給老人讓座的標準是什麼?

我很少坐公交的,那是因為我們那打摩托很便宜,大約1公里吧也就2元的樣子,所以我坐那個多些,但是有一次我去南昌辦身份證,就坐了那麼幾次,嘿嘿人那個多啊,我和我媽只能站著了,路上上了一個大約60歲的老人,看著那麼多人坐著所謂的專坐也沒說什麼,表情木然的找個位置站了下來,這時候,一個小學生女孩從她的專坐上下來給老人讓了,她也就1年級的樣子。不過這時候尷尬的時候出現拉,我媽突然坐了上去,我的臉唰一下就紅了,心想:這次臉丟大了。
  小女孩說著那一口好稚的話問我媽;這是我給她(指指老人)讓的啊,你怎麼坐呢。我媽臉也唰一下紅了,說我以為你要下了呢。然後就站了起來,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坐就起來了!!!(注意)站在我身邊,老人也沒說什麼坐上去就是了,一邊的人也就笑了下。
  很遺憾這是我唯一一次感動了(暈了;裡面失望也很多啊)今年我來到深圳,這裡的人出去都坐公交的,有錢的就打的了。所以車多人更多。我有一次坐車去大梅沙,坐到一辦一個大約60多歲的人上車了,裡面的賣票的(奇怪深圳很少投幣的)說:誰給老人讓個坐啊,(此話重複N次)
  周圍的人好象都傻了,連裝看風景的都沒有,到是一個個的看著老人,好象看戲一樣。老人連忙說:算了算了,都怪自己下午出來的太晚敢上高峰了,沒什麼。我就6站就到了。我心想,深圳還真TMD(不好意思太憤慨髒話都出來了)的是個拜金社會,真沒人情味。(此場景在深圳重複N次)
  我說的大家怕都見的多了吧 ,另外你們有幾個是給別人讓過坐的呢,讓過的下麵報個名吧。現在從任何一方面都可以暴露出中國現在的問題,人情冷漠,貪婪和巨大的虛榮心。以及中國在社會體系的巨大的不健全,我自己也讓過一次坐(為什麼就一次呢,我發現我這人很倒楣基本都是站的多坐的少)還被我媽說我傻呢,有一次我在火車站給了一個落魄的老人5毛錢居然被我媽問你錢多啊,我暈,我在這絕對沒有怪我媽的意思,挑撥離間的走開,我只怪自己沒有經歷社會的歷練,也許我到我媽這時候別說讓坐就是有人死我在我面前我還要扒他衣服去賣呢。
  希望自己別到那個地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