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要注意什麼?

1、國內出發流程 
 行李托運、換登記牌 
    您到達機場後,請到出發大廳指定的服務台憑客票及本人有效身份證件按時辦理乘機和行李交運手續,領取登機牌。飛機離站前30分鐘停止辦理乘機手續。
  
 安全檢查 
    通過安全檢查時,您應首先向工作人員出示登機牌、有效證件和飛機票.為了飛行安全,您及隨身攜帶行李物品必須接受安全檢查.行李物品要做x光機檢查,旅客要走金屬探測器門。
  
 候機及登機 
    您可以根據登機牌所顯示的登機口號在相應的候機廳候機休息,聽廣播提示進行登機。 

2、國內到達流程 
 領取4、國際到達流程 
 衛生檢疫 
  &a1enbsp; 您在飛機內如果得到檢疫所發的衛生健康卡,請填寫必要事項並交到衛生檢疫站。
  
 邊防檢查 
    請您確認入境卡是否填好,並連同護照、簽證一併交邊防檢查站查驗。
  
 領取交運行李 
    確認航班號,到相應的行李轉盤領取交運行李.行李多時,使用行李推車比較方便。"紅帽子"可為您提供行李搬運服務。
  
 海關檢查 
    如果您攜帶的物品沒有超過免稅範圍,走綠色通道(無申報通道);超過或不清楚時請走紅色通道(申報通道),接受檢查或辦理海關手續。
  
 進入到達大廳 
    您可以在大廳接客處兌換人民幣。到達大廳接客處設有市區各大賓館待櫃檯和公交售票櫃檯。計程車和公交巴士月臺位於國際到達出口處。
 
交運行李 
    到達目的地後,請您確認航班號,到相應的行李轉盤領取交運行李。行李多時,使用行李手推車比較方便。"紅帽子"可為您提供行李搬運服務。
  
 進入到達大廳 
    您可以在大廳接客處兌換人民幣。到達大廳接客處設有市區各大賓館接待櫃檯和公交售票櫃檯和公交售票櫃檯。計程車和公交巴士月臺位於國內到達出口處。
 

3、國際出發流程 
 海關檢查 
    您有若物品申報時,請走紅色通道,辦理海關後續;如果沒有,請走綠色通道。
  
 行李托運、換登記牌 
    憑客票及本人有效身份證您可以在指定值機櫃檯辦理乘機和行李交運手續,領取登機牌。飛機離站前45分鐘停止辦理乘機手續。請注意護照、簽證及旅行證件應隨身攜帶,不要放在交運行李中運輸。
  
 邊防檢查 
    請您確認出境卡是否填好,並連同護照、簽證一併交邊防檢查站查驗。
  
 安全檢查  
    為了飛行安全,您及隨身攜帶行李物品必須接受安全檢查。帶入機內的行李要做x光機檢查,旅客要走金屬探測器門。
  
 候機及登機 
    您可以根據登機牌所顯示的登機口號在相應的候機廳候機休息,聽廣播提示進行登機。
  


二、航班中轉

 ◆ 轉機旅客需要注意的問題 


  轉機旅客在購票時要注意航班之間的銜接時間,國內與國內航班銜接時間不得少於2小時,國內與國際航班銜接時間不得少於3小時。

  轉機旅客到達中轉站機場後,可向機場地面服務人員提出,服務人員將會提供諮詢和引導服務。

  轉機旅客可在中轉櫃檯或續程航班的值機櫃檯辦理乘機手續,如在上一航班辦理了行李托運的,須把托運行李取出,再到續程航班的值機櫃檯辦理。

  國內航班中轉旅客航班銜接時間在8小時以內的,轉機時無須再購買機場建設費,但旅客須保存好上一航班的機票及機場建設費,以備檢查。151a  


三、航班候補

 ◆ 候補機票流程 
   

在下機場前先查詢是否可能有候補座位,有候補可能的情況下再到機場補票台辦理補訂手續 

1.在機場售票櫃檯填寫座位候補訂座單 
2.在航班起飛前30分鐘到售票櫃檯查詢候補座位是否成功 
3.如候補座位成功,請向售票員出示乘機旅客的有效身份證件 
4.售票員查驗身份證件後填開客票 
5.付款取票 
 
四、航班改簽

 ◆ 航班改簽須知 


1、正常票價的客票有效期自旅行開始之日起,一年內運輸有效;如果客票全部未使用,則從填開客票之日起,一年內運輸有效。 特種票價的客票有效期,按照乘運人規定的該特種票價的有效期計算。 客票有效期的計算,從旅行開始或填開客票之日的次日零時起至有效期滿之日的次日零時為止。  

2、客票改簽有幾種類型:變更艙位;改變航班日期;改變乘運人等,是自願變更還是非自願變更,其處理方法不同。  

3、旅客要求退票,應填妥乘運人規定的退款單。除遺失客票的情況外,旅客必須憑客票未使用的全部乘機聯和旅客聯,方可辦理退票。 旅客要求退票,應在其客票有效期內向乘運人提出,否則乘運人有權拒絕辦理。 旅客自願退票,應在以下地點辦理:

  a、在出票地要求退票,只限在原購票的售票處辦理。 

  b、在出票地以外的航班始發地或終止旅行地要求退票,可在當地的乘運人售票處辦理;如當地無乘運人售票處,可在經乘運人特別授權的當地銷售代理人售票處辦理。 持不定期客票的旅客要求退票,只限在原購票的售票處辦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