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北京的交通問題?

北京的交通狀況實在是不敢恭維,除了改建,擴寬公路之外還有一些解決的辦法,希望大家踴躍發言
其實不光是北京,中國有很多城市都有這種狀況存在,這主要是城市規劃的問題,需要改變現在的城市格局,避免居民區過度集中,是否考慮在工業園區適當的開發一些居民區以及相應的配套設施;另外是否該開發一些較小的社區,社區儘量分散.
在從其他方面考慮,對於開車上班這一點交通部門是不是應該出臺相應的規定,許多發達國家上班族都是將車停在城區外,該乘地鐵或其他去上班,這樣對道路的壓力也會相應的減輕.
還有就是國民素質的問題,如果大家都遵守交通規則,堵車時都始終在自己的車道內,那堵車時間將會縮短.在發達國家鳴喇叭是表示謝謝對方,而且聲音也不會很高,而在中國大部分鳴喇叭是表示催觸對方!
如果以上的問題得到解決了,那我想中國的交通又會是另一番景象!期待那一天早點到來!
北京近年來的機動車數量成倍的增長,佔據了北京本不算富裕的道路;另外呢,外地來京人員的不斷猛增,出行的人多了又多,交通怎麼會好呢!?發展公共交通及軌道交通。取消領導的配車。發展新城區。改變城裡上班城外住的格局。都可以改變交通擁堵的情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