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海中心城區1小時內到目的地

2010年:上海中心城區1小時內到目的地

到2010年上海中心城區公交300米全覆蓋郊區城鎮500米全覆蓋
韓正主持市府常務會議原則通過關於優先發展城市公交意見,馮國勤出席
本報訊 市政府昨天舉行常務會議,聽取和審議了關於貫徹全國公交優先工作會議精神和進一步優先發展本市公共交通有關情況的彙報,並原則通過了《上海市人民政府關於優先發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見》。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韓正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優先發展公共交通,是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利益問題的具體體現,上海歷屆政府都非常重視。我們要認真貫徹中央精神,進一步從上海特大型城市特點和現階段的發展實際出發,按照公眾利益優先的原則,採取切實、有效、可操作的措施,優先保證公交用地和資金投入,大力發展軌道交通、地面公交相銜接的一體化交通體系,提高運行效率、方便市民換乘,為市民出行、城市發展和2010年世博會提供安全、通達、便捷的公共交通。
會議要求,必須按照“行業公益性,運行市場化”原則,堅持“政府主導、多方參與、集約經營、適度競爭”的發展方向,採取有效措施,切實提高公交服務和管理水準。公交行業的公益性,決定了公交行業必須由政府來主導,政府將繼續確保對公共交通的投入,特別是要加強對節能、環保類公車輛的扶持力度。要通過公交行業內部的有序適度競爭,不斷提高服務水準和運行效率;要進一步規範行業內部的分配制度和市場秩序,切實保障公交職工利益和隊伍穩定,維護好市場秩序。
根據昨天原則通過的《上海市人民政府關於優先發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見》,到2010年,上海市民出行,城市中心城區實現公共交通300米全覆蓋,郊區城鎮500米全覆蓋;中心城兩點之間公共交通出行不超過一小時完成,郊區新城一次乘車即可進入軌道交通網絡,新市鎮與所屬中心村之間一次乘車到達。在中心城區實現公交“一卡通”基本覆蓋,推進軌道交通和地面公交之間的有效銜接和換乘。
昨天的市政府常務會議還聽取和審議了其他報告。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馮國勤,副市長楊雄、周太彤、唐登傑、胡延照、楊定華出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