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鐵之最

最早的地鐵
世界上最早的地鐵於1863年在英國倫敦建成,其幹線長度為6公里,由於當時電動機車尚未問世,機車牽引仍用蒸汽機車。儘管隧道裡煙霧彌漫,但人們仍爭著去坐,當年就運載乘客950多萬次。

最長的地鐵
英國8個城市有地鐵,總長度將近1000公里,共設有458個車站,是目前地鐵最長的國家。
最短的地鐵
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地鐵,總長度只有0.6公里,兩個半車站。

車站最多的地鐵
紐約地鐵第一期工程於1904年投入使用,共有車站468個。

最繁忙的地鐵
莫斯科地鐵啟用於1935年,每年最高流量達33億人次。

最現代化的地鐵
美國三藩市地鐵是當今世界上最現代化的地鐵。地鐵運行時速高達128公里,為世界地鐵速度之最。

最深的地鐵
朝鮮平壤市的地鐵,由於地質的原因,路線和車站都離地面七八十米深。

最方便的地鐵
莫斯科的地鐵最方便.營運時間長.發車頻繁.行車迅速.坐車舒服.票價低廉.換車方便,堪稱世界第一流。

最豪華的地鐵
法國巴黎的地鐵站揚名全球,它建在火車站下面,建築設計十分精美,技術設備極為先進,被人們譽為"地下宮殿"。

最便宜的地鐵
莫斯科的地鐵,花5盧布(約人民幣1元多)可以來回坐。

最乾淨的地鐵
新加坡的地鐵,車廂寬敞漂亮,車票種類多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