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新北亞區

新北亞區 Nearctic subregion

在北陸界中屬於全北區的動物地理亞區之一,包括北美大陸的大部分地區,南面在墨西哥高原與加勒比亞區相接,北面在北緯50°附近與北極亞區相接。

動物區系中叉角羚(Antilocapra)和岩狸科是固有的種類,而馬、駱駝也認為是本亞區出現的,但後來卻沒有了。

哺乳類和鳥類有2/3是固有種,爬行類的毒蜥科,兩栖類的無肺螈科(Plethodontidae)鈍口螈科(Ambystomidae)都是特有種類;而淡水魚的弓鰭魚(Amia)和雀鱔屬(Lepisosteus)是作為全骨類現存的二個科而殘存在本亞區中的。

新北亞區還可進一步分為加拿大(Canadian provinice)、阿帕拉契亞(Appalachian province)、西亞美利加(West American province)和索諾拉(Sono-ran province)等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