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環路新改限速80公里

去年在四環路上發生的交通事故造成56人死亡幾乎都有車速快的因素

本報訊 記者昨天發現,四環主路的限速標準有所改變,原來的最高限制時速100公里,降低為80公里,與二環、三環的最高限速相同。

記者駕車在東四環行駛時看到,原來的四環路分車道限速標誌已經撤除,在中心隔離帶上,平均每隔兩公里,就同時出現兩面限速標誌:最高限制時速80公里,最低限制時速50公里。

據瞭解,四環路設計時速為80公里至100公里,過去分車道限制時速,其中最內側車道是小客車道,最高限制時速100公里,已經達到設計時速的高限。在四環路上,由於車速快而引發的交通事故有上升趨勢,四惠橋、東北四環拐彎處等路段,都成為事故多發路段。去年,在四環路上發生的交通事故造成56人死亡,而這些事故的發生,幾乎都有車速快的因素。交管部門對此採取多種措施,包括鋪設減速帶等,並多次進行論證,綜合考慮道路狀況、車流量和車速等因素,分析事故多發原因,最終確定將四環路最高限速降低到每小時80公里。據瞭解,近期,四環路部分路段的交通標線正在重新施劃,各種交通標誌包括限速標誌還將逐步增加。交管部門希望駕駛員在四環路這樣的城市快速路上行駛時,遵守交通標誌,按規定車道、規定限速行駛,確保交通安全和交通暢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