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行小指南

必備工具推薦:
*遊客地鐵一天乘車證(港幣50元):可於一天內無限次搭乘地鐵(機場快線除外),適合需要多處遊走或住宿在港島的遊客(地鐵票價4元-26元不等,搭乘地鐵過一次海的票價就在11元以上,BONBON那天就過了四次海,所以買這樣一張乘車證還是很物超所值的)。機場快線和地鐵車站都有出售。
*八達通卡(港幣150元,其中50元是押金):相當於上海的交通一卡通,可以在地鐵、火車、巴士、電車、渡輪等使用(部分小巴不通用,計程車也不能用),乘車刷卡可自動扣除相應票款,餘額和押金可退還。地鐵、九廣鐵路的各個客務中心都可增值、退還。
第一站 將軍澳探望家駒
位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 十五段六台二十五號
路線指南:
搭乘地鐵(將軍澳線、觀塘線)至油塘站,從鯉魚門廣場方向出口,經過兩條自動扶梯,直行穿過一棟住宅樓,過對面行人路轉右直行到鯉魚門廣場,轉左直行過斑馬線再轉左,乘14S巴士(4.2元港幣)到墳場入口一直上行。
家駒的墓碑後面的牆是很顯眼的藍色,應該很好認。
注意事項:
1、建議初次到訪的朋友出油塘站後搭計程車前往,因為那裡是郊區不會堵車,而且可以讓計程車直接開到十五段,避免走錯路。計程車起步價是2公里15元,往後每0.2公里是1.4元,從油塘站上山車費是22元多點,香港有給小費的慣例,所以付錢的時候記得取整把零頭留給司機。不過要打車下山就要憑運氣了,因為上山的空車比較少,要等車的話也要下到靈灰閣。偶的香港朋友告訴我,好多次她們都是步行下山的,不過托家駒的福,BONBON那天就很走運,一走下十五段就迎面遇到了一輛空車,下山要繞行,車費會稍微貴點,偶那天付了28元(含小費)。
2、家駒的墓碑後面有個大箱子,裡面有為大家準備的香,謹記得帶好火柴或打火機去就行了。
3、香港天氣比較熱、山上沒有遮蔽,建議MM們做好防曬準備。另外可以早點出門,一來避開上班高峰,二來好和家駒多說會話。(偶那天就是8點多到的,地鐵人還很少,很快就到了)。
4、香港的大多數店都要到10點才開門,包括花店,所以打算一早帶鮮花去看家駒的朋友,務必在前一天晚上做好準備。(偶那天一早就沒買到花,起初還以為自己沒找到花店,回來路上一看,哇,全開張了!)
第二站 省善真堂
地址:律倫街7-8號
路線指南:搭乘地鐵(觀塘線)到九龍塘站出來,沿著九廣鐵路線一直走到律倫街口,看到紅色外牆的建築即是。
說明:
家駒的牌位在一個圓形拱門進去右邊比較高的地方,初次去的話可能要好好找找了。那裡也有香火供隨意取用,隔壁的一個房間裡還供有梅姑姑的牌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