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交通一卡通

請問:辦理一張交通一卡通的費用是多少?哪裡可以辦理?我在上海楊浦區。辦理時需要帶什麼證件嗎?謝謝上海公共交通卡購買使用須知
1. "上海公共交通卡"是一張具有現金支付功能的IC儲值卡,可在本市安裝POS機的公共交通等消費領域使用。本卡分普通卡、紀念卡等類別。

2.本卡可反復充資使用,不記名,不掛失。

3.購買普通卡需支付押金30元/張。紀念卡按公司規定收費,底卡不退。底卡質保期為貳年。
4.本卡充資以10元為單位,卡內最高儲值額不超過1000元。

5.本卡在乘坐公交汽(電)車、軌道交通、市輪渡時可透支使用一次,最高透支額為8元。但本卡儲值金額為零或負數時,則不能使用。

6.本卡付費時將卡貼近消費POS機收費感應區即可。但在乘坐分段、分時計費領域(如軌道交通、停車庫等)時,必須在進、出站(庫)時各刷一次,否則該卡將被系統鎖祝

7.本卡有效使用期限是指自前一次充資日起貳年內,該卡可以正常使用。超過貳年期限的,須在充資點辦理續用手續。

8.退卡只限普通卡。底卡性能完好且無彎折、嚴重汙損的,押金全額退還,底卡由本公司收回;底卡彎折或嚴重汙損的,底卡不再回收,押金不予退還。卡內餘額不足10元的,當場可以全額退還;卡內餘額高於10元的(含10元)應憑購卡憑證及身份證影本在扣除10%的退金手續費後當場退還。一次退卡金額大於一萬元的須提前兩個工作日與窗口預約。

9.本卡發生故障,持卡人可前往故障卡處理點檢測,經確認屬品質問題的,7個工作日內免費予以調換。因持卡人的原因造成底卡性能喪失及超過品質保證期的卡出現毀損情況的,押金不予退還,底卡由本公司收回,原卡內餘額等值移入其他交通卡內。

10.持卡人可在軌道交通一、二、三號線網站銷售視窗或自助終端對該卡最近的10條交易記錄進行查詢(免費),超過10條的查詢須在交易發生後30天內前往指定地點進行,並支付查詢費10元/次。

11.本公司承諾:因本卡或POS機的原因造成多扣持卡人費用的情況,本公司實行"退一、賠二"措施。即退還多收款項,賠償相當於多收金額2倍的費用。

12.本卡銷售、充資地點:掛有"上海公共交通卡銷售處"標牌的各交通站點、銀行、便利店等你到公交公司問就知道不用證件,小的便利店如良友等有的賣,130元,包括30元公交卡錢+卡內的100元。以後公交卡不用可以退還30元。
一些私人賣電話卡的小店也有公交卡賣,只要二十幾元,卡內沒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