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地鐵何時能開通?

杭州的地鐵何時能開通?杭州的地鐵至少也要到2010年才能能開通。(詳見下文)

國務院批准杭州地鐵建設的消息,讓廣大市民歡欣鼓舞。面對建設資金籌措和何時動工等熱點問題,昨天下午,市長孫忠煥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各方意見,研究完善方案。他強調,要科學合理安排資金,齊心協力,統籌兼顧,創新機制,爭取今年年底前正式動工建設。

據介紹,我市地鐵1號線一期工程長54.02公里,2號線一期工程長29.8公里,總長83.82公里。在聽取了有關部門的情況介紹後,孫忠煥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各級各部門和地鐵集團公司全體工作人員付出的艱辛表示感謝。他強調,建造杭州地下交通網絡是杭州人民翹首以待的一件大事,是杭州構建大都市、建設新天堂的一項重大工程,更是大杭州城市建設的一項重點工程,意義深遠。如今,這一浩大的建設工程終於有了實質性的進展,這與盛市委和市政府及各級各部門領導的重視、地鐵公司工作人員的不懈努力是分不開的。

孫忠煥指出,地鐵建設是一項重大的綜合性工程,能不能按時保質保量完成,資金籌措至關重要。為確保地鐵建設的順利進行和運營,地鐵專案在資金籌措上要按照地鐵優先原則、土地出讓金受益原則、共用工程比例分攤原則和轄區工程量及精度調整原則,體現科學、合理、公平。

孫忠煥指出,地鐵工程建設的週期較長,要把對市民生活造成的不便降到最低限度。各級各部門要加大宣傳,取得市民群眾的理解和支持;要深入細緻地做好調研工作,市區兩級要統籌考慮,提出系統的建設方案,以科學的態度把事情辦好;各部門要切實加強領導,顧全大局,齊心協力;對可能出現的困難,要早發現早研究,共同協商,妥善解決;要結合杭州風景旅遊名城的實際,從保護歷史文化的角度出發,從長計議,科學設計線路;創新領導體制和運行機制,協調各方力量,加強地鐵建設政策和投融資管道研究,引導投資管道和主體的多元化。

孫忠煥強調,當前,擺在我們面前的工作很多,如工程的整體規劃、資金籌措、拆遷安置等,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按照既定目標,統籌兼顧,合理安排,努力克服困難,堅定信心不動遙要以敢於負責的精神,集中精力抓好1號線一期工程和2號線一期工程的建設,想方設法,創造條件,力爭在今年年底前動工建設,2010年爭取主體基本完工。早啦,慢慢等吧!1號線據說在08年就能部分開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