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能超載吧? 為什麼?

從法律上講,公車目前基本不存在超載問題。

按建設部1992年行業標準,公車每平方米允許站立8人,即0.125平方/人。而實際上一個人站立時所佔用的面積基本上在0.06平方以上,再算上座位佔用的面積,平均算下來,每平方一般都達不到8人,所以一般都不會超載。

從公交公司來說,其實也不希望讓市民受擠。但“限載”在實際操作中並不容易。因為按照城市公交客運行業的要求,客運服務中要逢站必停,不得甩站、甩客,若限制載客量,勢必出現拒載、甩站問題,這與方便群眾乘車宗旨相悖。而且由於每站上下車人數不同,即使“限載”,也很難算清下一站該上多少人。
因為它的速度慢,一般是不會出交通事故我看速度也不慢,不出交通事故是大家都讓著大眾車。不過,它的很多違章行為確實要有人出來管一管了。中國人太多,不得不違章是啊,中國特色唄因為它的速度慢,一般是不會出交通事故我去過幾個大城市,好象公車的速度也不是很慢,因為它不怕碰和擦,所以盤子甩的蠻厲害!!公車每天都是超載,但是好像也不會有罰款單給公交公司不能...因為可以載重量很大...站滿人也無沒超量...有罰款的,去年中秋節的時候。深圳出現過公車罰款,超載100元/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