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佔樓層回答者禁入)揭秘獵塔——神湖

水怪系列之——神湖聖象(上)


獵塔湖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九龍縣,很久以來,當地就傳說這裡有水怪。

  獵塔湖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九龍縣,很久以來,當地就傳說這裡有水怪。

  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九龍縣有一個神湖叫獵塔湖,有人看見一個長得像恐龍一樣的神秘動物在湖中出現。幾天以後,湖水淺灘上出現了一些淩亂的犛牛屍骨,有人猜測,這只犛牛很可能是被湖中的怪獸拖下水的。怪獸出現之前,湖面還會出現一種奇怪的漩渦。1998年有人竟然用攝像機拍下了這個神秘莫測的現象,從畫面中隱約可以看到漩渦底下有生物在移動,這是不是水怪出現的前兆?漩渦底下藏著怎樣的秘密?在一本上千年的藏經中,也有類似的記載,說湖中有寶貝出現,這個寶貝指的是什麼,難道它就是傳說中的水怪嗎?

  關於湖中有水怪這個傳說,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在內都有。對於這一類的話題,有些人相信,但也有不少人是持懷疑的態度。但是,在我們生活的這個地球上,到底有沒有怪獸,獵塔湖裡的怪獸又是怎麼回事。這段錄影是真還是假呢?2005年10月,《走近科學》欄目記者經過十幾個小時的奔波,來到了距成都六百公里以外的九龍縣城,對獵塔湖水怪之謎展開調查。


目擊者畫的水怪畫像

  剛到九龍縣城,我們就聽說有一個叫王長生的人,2005年8月的一天,他在獵塔湖看到了一個將近二十米長的神秘怪獸。

  王長生是當地文化站的一位宣傳幹事,2005年8月10日他到山上寫生的時候,無意中看到湖中出現了一個奇異的動物。回來後他憑著記憶將那個動物的樣子畫了下來。

  王長生說,他當時聽到湖面上發出了一陣巨大的響聲,與此同時,看到在白色的浪花中露出了一個很奇怪的動物的頭。頭上似乎還長著一個冠子。隨後,在水中有一個動物在旋轉翻騰,激起了一陣陣的大浪,它的身體也在翻騰中時隱時現,露出了灰白的身體。當時,王長生估計,這個那個動物的身長大概有二十米左右。目擊者王長生說,他當時看到那動物的感覺有點像恐龍,而王長生所畫的這張動物畫像上看,給人的感覺那很像是一條龍。

 在我國民間,龍是一個圖騰化的神秘動物,傳說它能騰雲駕霧、呼風喚雨,我們現在仍然可以在一些神話故事中見到它的身影。但在現實世界中,龍這種動物是根本不存在的。王長生當時看到湖中出現的會是什麼呢?他為什麼會把在湖中看到的動物畫成龍的樣子呢?在獵塔湖這樣的高原湖中,這樣一個將近二十米的神秘動物究竟會是什麼呢?

  在調查中,我們找到了很多目擊者,但是,關於水怪的描述並無相同,獵塔湖水怪到底會是什麼呢?

  我們在調查中得知,幾年前,九龍縣曾經有一個人用攝像機拍到過獵塔湖水怪。而且他也是目前為止唯一用攝影設備記錄下獵塔湖水怪的人。經過多方打聽,我們終於找到了當年拍攝水怪錄影的洪顯烈。

  1994年洪顯烈從河北石家莊來到九龍縣工作後,被這裡的優美自然風光所吸引,萌生了攝影創作的願望。一次,他在山裡拍攝的時候,聽當地牧民說,九龍縣的吉日寺裡有一本藏經,藏經裡記載,獵塔湖裡有寶物。這個故事使剛到九龍不久的洪顯烈濃厚的興趣,在一股強烈好奇心的驅使下,他產生了到山裡去尋寶的想法。從那以後,洪顯烈就經常利用外出攝影的機會,四處搜集獵塔湖的各種資訊。1998年6月,洪顯烈約上了他的好朋友尼可爾他和陸文東一起在山裡找到了獵塔湖。


目擊者在烈塔湖發現水怪,並拍攝了錄影。

  獵塔湖位於九龍縣城的西南方向,是雪山腳下的一個高原湖泊。由於這一帶溝壑密集,森林茂密,平時很少有人來。洪顯烈等人也是第一次見到獵塔湖。正當他們四下張望著,觀察周圍環境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一些淩亂的犛牛屍骨,而那幽暗的湖水深處似乎有什麼東西正在悄悄地接近他們。洪顯烈突然產生了一種莫名奇妙的恐懼。洪顯烈在當時為什麼會產生莫名其妙的恐懼呢?

  在這種恐懼心理的驅使下,他們離開湖岸,把觀察點設在了山坡一塊較為突出的岩石上,從這裡望下去,整個湖面盡收眼底。可是,他們在湖邊靜靜地一連等待了三天,湖面上仍然是一片寂靜。直到第八天早上,口糧吃完了,他們失望地準備下山,洪顯烈戀戀不捨地來到湖邊的那塊岩石上,突然,讓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現了。

  洪顯烈說,當時,湖裡面突然出現的浪花,像逆時針旋轉的車輪一樣的,把水攪開逆時針地轉,左旋右旋,旋個五六圈翻起又旋,波紋撒開的時候,大概有六七米,把水攪起來力量很大,人用很粗的棒子使勁攪都攪不出那種感覺。

  洪顯烈他們當時看到的水是什麼?會不會是王長生所看到的那個神秘的動物在水下攪動出來的呢?

  還有,為什麼獵塔湖水怪被當地很多人當作寶物?為什麼在一千多年以前的藏經中也有關於水怪的記載。難道說,獵塔湖水怪在一千多年以前就已經存在了嗎?獵塔湖水怪會是什麼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