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如何辦理把臺灣駕照換成大陸駕照的手續?

一、攜帶以下檔到北京市交通管理局車輛管理所填寫“機動車駕駛員登記表”:
羼羼1羼有效期內的臺胞證
羼羼2羼有效期內的臺灣駕駛證原件、影本
羼羼3羼北京的暫住證
羼羼4羼三張一寸照片
羼羼二、填寫登記表後,再拿著登記表去市級以上的正規醫院體檢,體檢主要測試的是正常視力或矯正後的視力、聽力和辨色能力。體檢合格後,醫院就在體檢表上蓋章。
羼羼三、然後您帶著所有證件、體檢表和登記表回到車管所預約的道路考試,考試只考道路考試一項,不考交通規則。北京市公路考試的地點設在首豐駕校。這裡是北京的台港澳人士學習駕駛和進行路考的唯一指定場所。對外開放的考試時間是每週三或者週五的上午。
羼羼大陸對臺胞安排的道路考試專案是按照國際慣例設置的,有騎越障礙物、單邊橋、定位停車等等。正式進行路考時,考官現場隨機抽取三項對駕駛員進行測試。凡接受過正規訓練的駕駛員,在完成指定的考試項目後,就可以獲得駕駛證。
羼羼四、有了路考的成績單後,您再回到車管所,辦理最後一道手續:換證。
羼羼另:
羼羼1.兩岸的交通規在有些地方是不同的,其中最大的區別就是:在臺灣,如果在紅燈亮的情況下,所有車都要停下來,等候綠燈。而在大陸,如果紅燈亮了,在沒有禁行標誌的情況下,右轉的車輛可以通行。無論怎樣,還是希望您能夠學習一下大陸的交通規則,到書店或者相應的培訓部門買一本交通法規看一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