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到期問題

現在國外,護照即將到期,要辦理新護照,會不會影響原有簽證,原護照怎麼處理?
正好要回國一次,是否在國內辦理較好?
自2007年1月1日起,中國駐外使領館不再為在國外生活、學習的公民辦理護照延期,此後護照到期者需要依法辦理、換發新護照。 

    我國駐外使館發佈該消息時也表示,在2007年1月1日前,各地使領館將不再辦理中國護照的延期手續。在此日期前,97版中國護照(持照人照片直接掃描列印到護照上的版本)的延期手續仍可辦理;此日期後,所有即將到期的護照,均需要辦理換發新護照。 

    97版中國護照的延期手續,可在護照到期前12個月的時間內辦理。符合此項時間要求、且需要辦理延期手續的護照持有人,可在2007年1月1日前親自赴各地使領館辦理延期手續。 

    按照剛通過不久的《護照法》的有9cf關規定,從2007年起,未滿16歲的申請人頒發5年期護照,16周歲和16周歲以上的申請人頒發10年期護照。因公護照仍維持現行作法。

根據這條規定,我的理解是,現在不辦理延期,直接換發新護照,在國外的使領館也是同樣辦理。辦理的時候注明原護照中有哪些有效簽證即可。國內的話,通常10個工作日可取,220元。該回答在3月28日 13:13由回答者修改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