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 辦理 急急

問下 下個月末要出國到南美 戶口在吉林省磐石市 護照去那裡辦啊?怎麼辦啊?磐石派出所還市吉林市公安局啊?費用和手續怎麼辦理的?誰能詳細解答下?謝謝先,祝工作順利。護照法規定:各市、區、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辦公室可以在授權範圍內直接受理戶籍管轄區內常住居民申請護照。所以你應該去戶籍管轄區的派出所辦理。

申辦材料 
1、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48X33mm、背景為白色)的《護照申領表》,並提交相同規格照片2張。 
2、提交本市居民戶口名簿(或戶籍證明原件)和身份證的影本,並交驗原件。
3、下列(特定身份)人員還需提交單位意見: 
(1)在職和退(離)休的市管幹部; 
(2)各級機關包括工、青、婦等人民團體和各民主黨派機關中處級領導幹部;
(3)涉及國家政治、經濟、安全、商業秘密以及金融、財稅、科研、教學等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的重點崗位工作人員; 
(4)參照以上規定的在滬中央直屬單位、外省市自治區駐滬單位的工作人員。
4、如果申請人原先申辦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已過期失效),請提交該失效護照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及影本(如該護照已遺失,應向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聲明作廢)。
5、提交公安出入境部門認為確有必要的其它材料。  
辦理程式及期限 
▲ 申請人須親自辦理。不滿16周歲或70周歲以上的申請人,可委託代辦(代辦人須提交身份證)。 
▲ 申請人原先申辦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已過期失效或在國外遺失的)一律不在新護照上作加注處理。 
10個工作日  
收費標準及依據 
普通護照200元/本。 
 
可以用特快專遞到上海。這是護照領取的途徑之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