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時間

我準備7月5號去德國探親,3個月回來。材料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我想4月份就去上海簽,好早點定機票。請問是不是可以這麼早,有沒有規定時間?比如說只能提前一個月去簽之類的。
(1)德國探親訪友簽證面試時間以領館預約來定。面試完後,簽證審核時間一般為5-10個工作日(根據個人情況不同領事館有權決定最終審理時間);( 部分申請人可以免面試:在德國駐穗或駐滬總領事館轄區內生活並持因私護照的申請人,如對以下二個問題的回答都是"是",可以通過"免面談"服務申請簽證;如對其中任何一個問題的回答是"不",則必須如常直接到總領事館申請辦理。1.在過去兩年裡您是否至少兩次獲得下述伸根國家的簽證並持有這些簽證旅行:比利時、丹麥、德國、芬蘭、法國、希臘、義大利、愛爾蘭、冰島、盧森堡、荷蘭、挪威、奧地利、葡萄牙、瑞典、西班牙?2.上述兩次簽證中是否有一次是德國?3.本次旅行主要目的地是德國並且是申請商務簽證者或者探親簽證僅限直系親屬?)

(2)有效期和停留期由簽證官根據申請資料來決定;簽證官根據不同的個案有權要求申請者增補資料, 領事館有權要求申請人返回中國後到領事館面談;

(3)一般簽證未有結果請不要出機票

(4)由於德國每年展會比較多,為了確保您能順利出行,所以請儘量提前簽證申請(建議提前3至5周)

另:
持申根簽證者 (如果簽證上無其它注明) 可到所有申根國旅遊: 比利時、 丹麥、 德國、 芬蘭、 法國、 希臘、冰島、 義大利、盧森堡、荷蘭、挪威、 奧地利、 葡萄牙、瑞典、西班牙。 該簽證不能用於從事工作。 無權要求必須簽發簽證。簽證並不是一定能進入申根國區的保證, 是否能入境最終由邊境的邊防部門作決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