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香港玩要辦些什麼手續和要花多少錢呢?

我是湖南的,現在在廣東讀書,戶口已經遷移到學校了,我要怎麼辦理去香港的手續呢?是回家還是在學校辦?是不是廣東要容易點?辦理《港澳通行證》,應該是在戶口所在地辦理,但是建議你事先諮詢一下,因為你的戶口在學校,屬於集體戶口。

目前可以辦理香港個人遊的內地城市有49個:
現時,全國共49個城市的居民,可以“個人遊”身份赴港旅遊。已開放“個人遊”的城市計有:
1. 北 京
2. 上 海
3. 廣 東 省 ( 全 省 ) : 中 山 、 江 門 、 佛 山 、 東 莞 、 廣 州 、 深 圳 、 珠 海 、 惠 州 、 韶 關 、 河 源 、 湛 江 、 陽 江 、 汕 尾 、 茂 名 、 揭 陽 、 汕 頭 、 潮 州 、 清 遠 、 梅 州 、 肇 慶 、 雲 浮
4. 江 蘇 省 : 南 京 、 無 錫 、 蘇 州
5. 浙 江 省 : 杭 州 、 寧 波 、 台 州
6. 福 建 省 : 福 州 ( 僅 限 市 區 ) 、 泉 州 、 廈 門
7. 天 津
8. 重 慶
9. 四 川 省 : 成 都
10. 山 東 省 : 濟 南
11. 遼 寧 省 : 沈 陽 、大 連
12. 廣 西 省 : 南 寧
13. 海 南 省 : 海 口
14. 湖 南 省 : 長 沙
15. 貴 州 省 : 貴 陽
16. 雲 南 省 : 昆 明
17. 江 西 省 : 南 昌
18. 吉 林 省 : 長 春
19. 河 北 省 : 石 家 莊
20. 河 南 省 : 鄭 州
21. 湖 北 省 : 武 漢
22. 安 徽 省 : 合 肥

《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5年。辦證費用100元。
赴港前要辦理簽注,一次往返簽注20元;兩次往返簽注40元。

如果你只是去玩一下就是以上這樣了。

如果要去香港讀書、工作……,就比較複雜了,建議你諮詢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先辦個通告證,第一次辦的話要一百二十元(100元是工本費,20元是簽證費),如果說去玩要多少錢啊?那要看你要不要買東西了,兩天吃+玩+路費+住(在廣東的旅行社訂房)+買一點比較便宜的東西=2000元有找,而且很愉快了,如果打算過去SHOPPING為主的話就很難說了,費用可以很大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