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出國簽證?

如何辦理出國簽證 ----
一、 中國公民護照有多少種類,出國留學、就業需要辦理哪一種?

1、護照的種類及有效期限: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普通護照;

普通護照又分因公普通護照和因私普通護照。

外交護照主要發給副部長、副省長等以上的中國政府官員,党、政、軍等重要代表團正、副團長以及外交官員、領事官員及其隨行配偶、未成年子女、外交信使等。

公務護照主要發給中國各級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中國駐外國的外交代表機關、領事機關和駐聯合國組織系統及其有關專門機構的工作人員及其隨行配偶、未成年子女等。

因公普通護照主要發給中國國營企業、事業單位出國從事經濟、貿易、文化、體育、衛生、科學技術交流等公務活動的人員、公派留學、進修人員、訪問學者及公派出國從事勞務的人員等。

因私普通護照發給定居、探親、訪友、繼承遺產、自費留學、就業、旅遊和其它因私人事務出國和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護照的內容主要包括姓名、出生地、性別、發照日期、有效期等,護照均應貼有持照人的照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