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澳大利亞結婚需要辦哪些手續

我的物件是澳大利亞人,我國內要到澳大利亞結婚,需要辦哪些手續,如何辦理,具體步驟是什麼?謝謝.我的物件是澳大利亞人,我在國內要到澳大利亞結婚,需要在國內辦哪些手續才能順利到澳大利亞,如何辦理,具體步驟是什麼?謝謝.在澳大利亞如何辦理結婚手續

現在有不少留學生在澳大利亞完成的人生大事-結婚,本篇扼要給大家介紹按澳大利亞結婚的法律常識:

1. 婚禮的預定
新郎和新娘必須將婚姻日期提前1-6個月通知婚禮主持人(Marriage Celebrant),婚禮主持人是在澳大利亞政府註冊的有資質主持人。通知時必須填寫一份表格《預定結婚通知書》(Notice of Intended Marriage)。

2.婚禮的登記
婚禮主持人將表格交給澳大利亞州級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記署(New South Wales /Victoria Office of Births, Deaths and Marriage),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記署在收到表格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將婚姻狀況予以登記。


3. 婚禮的舉行
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記署為申請人舉行婚姻的日期是

新南維爾士州
每週一10:00 到16:00、週三10:00 到16:00、週五10:00 到16:00和18:00到19:30, 週六9:00到16:30, 申請人可以在遞交申請後,預約合適的日期和時間。

維多利亞州:
一、週一到週五Monday to Friday - 8.30 a.m. to 4.30 p.m.
Registry of Births, Deaths and Marriages,
589 Collins Street, Melbourne
二、週六Saturday - 10.00 a.m. to 1.00 p.m.
Queen Victoria Centre,
210 Lonsdale Street, Melbourne (RMIT大學旁邊)

婚禮廳可以容納新郎和新娘的10名客人。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記署在全澳大利亞的主要市、鎮、郡都有自己的分支機搆,你可以就近選擇。你也可以委託民間婚姻主持人(Civil Marriage Celebrant)為你主持婚禮。

4. 結婚年齡
1991年8月1日起,澳大利亞有意結婚的男女雙方的可結婚年齡為18歲,北京市女性可結婚年齡為23歲,男性可結婚年齡為25歲。有一方未滿18歲但是希望在其18歲生日以前結婚,必須經法院根據婚姻法第十二條簽署法院令才可以舉行婚禮。

5. 年齡證明
婚禮主持人將要求新娘和新郎出示年齡證明,例如出生證,或者在特殊情況下,護照或者入境證明也可以。A birth certificate (if born overseas, an overseas passport may be acceptable); and

6. 以前的婚姻
如果結婚雙方任何一方曾經結過婚,他們必須向婚禮主持人出示前次婚姻關係終止的證明,例如離婚判決書或者一份完整的死亡證明書,如果判決書或者證明書不是英文,必須經過政府認可的翻譯服務部門翻譯。If previously married and divorced, a decree absolute of divorce; orIf previously married and widowed, a death certificate.

7. 婚姻登記費
新南威爾士州目前的婚姻登記費是242澳元。
維多利亞州目前的婚姻登記費是154澳元(including GST)


8. 婚禮儀式的程式
1. 新郎和新娘各自宣誓,他們已經超過18歲,沒有和其他有非法的婚姻關係,兩人之間沒有禁止結婚的血緣關係。接著在宣誓書簽字。
2. 新郎和新娘先後向對方發誓,比如"你願意這位先生/女士成為你的合法丈夫/妻子嗎?(Do you take this man/woman to be your lawful husband or wife?)。回答"願意!"(I do!)
3. 接著新郎和新娘交換結婚戒指(如果願意的話)(Wedding rings)。
4. 新郎、新娘和兩名證婚人在結婚證書(The Marriage Certificate)上簽字。
5. 婚禮結束時,婚禮主持人將結婚證書交給丈夫、妻子。

9. 處罰
如果沒有根據澳大利亞1961年婚姻法登記結婚,就會受到監禁和或者500至1000澳元的罰款。比如:
1. 違反婚姻法第94條規定,沒有舉行合格的婚姻儀式就和任何人結婚;
2. 違反婚姻法第95條第1款,沒有舉行合格的婚姻儀式和就不到法定婚齡的人結婚;
3. 違反婚姻法第96條第1款,在婚姻儀式上做虛假宣誓。

10. 入澳大利亞後,在海外結婚
如果你已經加入澳大利亞籍,準備在澳大利亞以外,比如中國結婚,你應該向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記署申請單身證明(Single Status Certificate)。返回

3000 (2006-2-26 12:13:16)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