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續護照?

中國護照境外不再辦理延期手續 2007年1月起執行 
《新華網》
記者19日從多家中國駐外使領館證實,自2007年1月1日起,中國駐外使領館不再為在國外生活、學習的公民辦理護照延期,此後護照到期者需要依法辦理、換發新護照。 

我國駐外使館發佈該消息時也表示,在2007年1月1日前,各地使領館將不再辦理中國護照的延期手續。在此日期前,97版中國護照(持照人照片直接掃描列印到護照上的版本)的延期手續仍可辦理;此日期後,所有即將到期的護照,均需要辦理換發新護照。 
===========================
 如所持護照即將過期、或無法延期、加頁需申請換領新護照,應提供原護照,駐在國合法身份證明或有效居留證件原件。原護照上填寫的專案如有變動,須在申請表中注明並提供有關證明 9ad
    持因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護照在國外遺失或被竊應立即報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所在國使、領館或外交部授權的其他機構,在當地報紙登報聲明原護照作廢,並同時向當地警察局報案。申請補發護照時,應提供具有中國國籍的有關證明,駐在國合法身份證明或有效居留證件,原護照遺失或被竊詳情的書面報告,並填寫有關表格,交三張兩寸免冠正面近照。經向原發照機關核實無誤後,有關使、領館或機構方予補發護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