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護照遺失怎麼補辦?

遺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護照怎麼個補辦法,請有知請者說明詳細的補辦步驟,補辦過程需要多長時間,大概需多少費用?
你要先掛失,然後到縣市出入境管理部門補辦.

2007年1月1日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規定:

第六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名簿、近期免冠照片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國家工作人員因本法第五條規定的原因出境申請普通護照的,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提交相關證明文件。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內簽發普通護照;對不符合規定不予簽發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覆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第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護照持有人可以按照規定申請換發或者補發護照:

(一)護照有效期即將屆滿的;

(二)護照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的;

(三)護照損毀不能使用的;

(四)護照遺失或者被盜的;

(五)有正當理由需要換發或者補發護照的其他情形。

護照持有人申請換發或者補發普通護照,在國內,由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在國外,由本人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館、領館或者外交部委託的其他駐外機構提出。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回國後申請換發或者補發普通護照的,由本人向暫住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
外交護照、公務護照的換發或者補發,按照外交部的有關規定辦理。

至於費用我想不會超過200元

    以上僅供參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