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廣州辦德國商務簽證要什麼手續

赴德國商務訪問申請簽證須知

持申根簽證者(只要簽證上沒有其他加注),有權前往所有“申根國家”:比利時、丹麥、德國、芬蘭、法國、希臘、冰島、義大利、盧森堡、荷蘭、挪威、奧地得、葡萄牙、瑞典和西班牙,半年中最長逗留期為90天。 

    1.有關使館和總領事館 

    受理簽證申請的是主要旅行目的國(不一定是第一個入境的申根國家)的使領館。 

    德國駐外證 

    主管機構情況見第五條。 

    2.

    1)持因公護照,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及因公普通護照者通過中國主管部委或部門申請簽證。 

    2)持隱私普通護照者按預約時間本人親自到簽證處申請簽證。16歲以下a23和60歲以上的申請,可以以書面形式全權委託信任的人遞交申請,申請申根簽證須先預約。 

    3.所需材料 

    1)份認真填寫的申請表(RK1201,空白表格影本和網上下載表格有效)貼上近期的證件照。 

    2)護照(其有效期在簽證到期後仍不少於90天)及一張身份證影本。 

    3)中國工作單位介紹信(信上須注明公司位址,電話和傳真號,商務旅行者的職務及此次旅行目的,公司領導簽字並加蓋公司印章)以及一份營業執照影本。 

    4)德國業務夥伴邀請信的原件和影本,信中須注明下列內容: 

    a.預計逗留期限 

    b.逗留目的及時間安排和旅行計畫 

    5)這次旅行的經費承擔證明(由邀請者或單位介紹信中注明) 

    6)已辦醫療保險的書面證明(由邀請者或工作單位出具)附加材料,要求和資訊: 

    a.個別情況可以要求提供其他材料 

    b.使館可以要求提供一份遞交材料的德文或英文譯文 

    4.簽證費 

    簽證費以人民幣支付,按入境次數和預計逗留時間計算。除簽證費外,簽證處的所有公務活動,申請表和申請簽證須知及預約均免費。 

    5.德國駐外簽證主管機構 

    德國在中國設立4個簽證事務方面有固定轄區的代表機構: 

    a)安徽,江蘇,浙江省和上海市居民或常住人員只能在德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申請簽證。 

    b)福建,廣東,海南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居民或常住人員只能在德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申請簽證。 

    c)香港和澳門居民或常住人員只能在德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申請簽證。 

    d)德國駐北京大使館主管中國其他地區居民的簽證事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