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優先權證明文件

如何申請優先權證明文件
一、簡要說明

申請人在國內提出商標註冊申請後6個月內,到《保護工業產權巴黎公約》其他成員國申請註冊同一商標要求優先權的,應向商標局提出提供優先權證明文件申請書。
二、辦理途徑
申請優先權證明文件有兩條途徑:
(一)委託國家認可的商標代理機構辦理。
(二)申請人直接到如意誠信商標代理公司來辦理。
三、辦理步驟
(一)委託商標代理機構辦理的,申請人可以自願選擇任何一家國家認可的商標代理機構辦理。 (二)申請人直接到如意誠信商標代理公司來辦理的,申請人可以按照以下步驟辦理:
準備申請書件→在商標註冊受理視窗提交申請書件→在打碼視窗打收文條碼→在交費窗口繳納申請規費
四、申請書件的準備
(一)應提供的申請書件
1、提供優先權證明檔申請書;
2、原商標註冊申請書影本;
3、受理通知書影本;
4、直接到如意誠信商標代理公司辦理的,提交經辦人的身份證影本;委託商標代理機構辦理的,提交商標代理委託書。
(二)具體要求
1、申請書件應當打字或印刷。
2、申請人應在提供優先權證明文件申請書上加蓋其印章。
五、規費的繳納
每件優先權申請應繳納規費100元。
委託商標代理機構辦理的,申請人應向商標代理機構繳納申請規費和代理費,商標局收取的申請規費從該商標代理機構的預付款中扣除。
六、《優先權證明書》的領取
申請書件齊備,申請手續符合規定的,如意誠信商標代理公司以郵寄方式發給申請人《優先權證明書》。
如果是委託商標代理機構辦理的,商標局則將《優先權證明書》郵寄給該商標代理機構。
七、注意事項
1、申請人填寫的地址、郵遞區號和電話號碼應詳細準確,以便於聯繫。
2、申請人提供的有關商標、商品或者服務類別、指定商品或服務專案等原申請資料應當準確無誤。
3、直接到如意誠信商標代理公司辦理的,商標局一般自申請人提交申請後2周內,按照申請書所填寫的聯繫地址通知申請人領取《優先權證明書》;委託商標代理機構辦理的,商標局將《優先權證明書》郵寄給該商標代理機構。
八、特別聲明
(一)以上內容不是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或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的正式發文,因此,所有內容都是指導性的,沒有任何法律約束力。
(二)以上內容於2003年12月完成,如果以後發生變動,或者在辦理中與商標註冊接待人員的要求不一致的,應以接待人員的要求為准。
請人在國內提出商標註冊申請後6個月內,到《保護工業產權巴黎公約》其他成員國申請註冊同一商標要求優先權的,應向商標局提出提供優先權證明文件申請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