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藥店需要到政府部門辦理那些手續??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 第360號國務院令公佈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實施條例》,該條例將從2002年9月15日起施行。

申請開辦藥品零售企業時,申辦人應當向擬辦企業所在地設置的市級藥品監督管理機構或者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直接設置的縣級藥品監督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受理申請的藥品監督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30個工作日內,依據國務院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的規定,結合當地常住人口數量、地域、交通狀況和實際需要進行審查,作出是否同意籌建的決定。

  申辦人完成擬辦企業籌建後,應當向原審批機構申請驗收。原審批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依據《藥品管理法》的有關規定組織驗收;符合條件的,發給《藥品經營許可證》。申辦人憑《藥品經營許可證》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法辦理登記註冊。申請開辦藥品批發企業的過程與上述程式基本一致。

申辦人完成擬辦企業籌建後,應當向原審批機構申請驗收。另外,《實施條例》還規定《藥品經營許可證》有效期為5年。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