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辦日本旅遊簽證需要哪些材料?

1. 有效期6個月以上護照原件(換發護照者請將老護照一併交來)並且請在護照最後頁照人處親筆簽名。

2. 2寸才彩色正面免冠證件照片2張(近照6個月內)

3. 本人名片2張

4. 銀行大額存款證明原件、存摺影本(半年以上)或股票交割單(三天內有效)均可,總額五萬元以上有效

5. 房產證、購車證影本

6. 本人工作單位營業執照影本、在職證明及單位擔保涵(單位負責人簽字並加蓋公章)

7. 本人身份證及全家戶口薄影本(如夫妻戶口分離則兩本都請提供),其戶口薄服務處所一欄與本人現工作單位一致,如否,請現單位出具其在職證明前往該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變更)

8. 以上材料是後準確充足將直接影響到客人是否能辦出日本旅遊簽證及客人所支付的保證金的金額數量(保證金金額5-20萬由日本駐華大使館簽證處、日方接待旅行社及我社三方共同根據客人的材料研究決定)

9. 保證如實詳盡填寫赴日本旅遊個人資料表並在須知上簽字確認
參考


針對你這樣的問題.其實不用那麼複雜.日本的短期滯在簽證(包括旅行和親族訪問)的期限正好是九十天.
我介紹你日本使館的資料,相信這樣你就比較清楚了.

在中國國內居住的中國公民以短期商務或探親訪友為目的申請短期入境(90天以內)的,請提交以下所列材料。所提出的申請材料被受理後,由本館(如有必要報送日本外務省)審查,審查期限根據每個申請的具體情況不同,一般在1周至1個月之內。在審查期間,如有必要須申請人追加提出其它材料。




參考資料
日本駐瀋陽領事館網頁.辦理旅遊簽證需要檔:有效護照、兩張一寸免冠照、簽證申請表、旅行及在該國逗留期間費用擔保證明(擔保人或銀行存款證明)、無不法滯留可能性的情況證明、已預定的往返機票的影本;可能需要的材料:旅行計畫書、國外旅行社邀請函、國內結婚證明書、國外親友邀請信。
  辦理簽證注意事項:1、所需文件不齊備的話,申請會不被受理。2、所有材料最好為原件,並隨附影本一份。3、利用偽證或欺騙手法企圖獲得簽證者,可能導致永遠被拒簽或禁止進入該國。
掌握簽證的三原則。
  1.有正當的理由(申請旅遊是較適當的理由)。
  2.有承擔旅遊費用等經濟實力(提供相應的資金及財產證明)。
  3.將掌握簽證的辦理步驟。
  1.設計線路,綜合考慮自己的預算、出行天數、遊覽目的地。
  2.
  3.按照使、領館所提供的要求,準備相應的材料。一般要求出示機票及住宿證明。
  4.提前預定赴目的地旅行的國際機票,原則是越早越好,尤其是遇到旅遊旺季更是如此,且機票預定單是使館所需要的材料之一。預定酒店,自助旅遊最大的開銷是住宿和交通,若此兩項解決好,可以省很多錢。
  5.按照使、領館的要求提交所有材料,如無問題,使、領館通常會在10個工作日內發放簽證。
  6.得到簽證後,按順序依次購買機票、酒店及歐洲火車票,當然最好是在同一家公司內一起購買,以便協調行程。
按時回國(需提供相應的證明,准假信、工作證明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