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家庭移民適用于哪些人?

新西蘭家庭移民的目的如下:

  准許新西蘭公民或居民與他們的符合條件的配偶,合夥人,父母,兄弟姐妹以及子女相聚;
  容許新西蘭公民或居民擔保家庭成員並幫助他們居住。

  1、婚姻,同居者和同性戀關係

  如果申請人滿足以下條件,會獲准居留。
  (1)與一位新西蘭公民或居民結婚並有真實穩固同居關係,
  (2)或與一位新西蘭公民或居民有至少2年以上的真實穩固的關係並居住在一起,
  (3)或與一位新西蘭公民或居民有至少4年以上的真實穩固的同性戀關係並同居。

  申請人和申請人的搭檔也許需要通過新西蘭移民局的面試以評估申請人是否以真實穩固的關係生活在一起。如果申請人已經有至少18個月的同居關係,申請人就可以申請居留權,但申請人的申請也許會順延至申請人相應的關係長達兩年之後。如果申請人已經有至少2年的同性戀關係,就可以申請居留權,但申請人的申請也許會順延至申請人相應的關係長達4年之後。
  
  2、父母

  如果申請人有一個17歲以上身為新西蘭公民或居民並在新西蘭長期居住的成年子女願意給你提供擔保,那麼申請人也許會獲得居留權。並且:如果申請人身邊沒有可依靠的子女--申請人所有的成年子女都長期生活在申請人的祖國之外,或者如果申請人身邊也沒有可依靠的子女--申請人在新西蘭的合法長期居住的子女的人數與在任何一個其他國家(包括申請人的祖國)生活的子女的人數一樣或更多。或者如果申請人有可依靠的子女--申請人在新西蘭的合法長期居住的子女人數與在任何一個其他國家(包括申請人的祖國)生活的子女人數一樣或更多,申請人可依靠的子女人數必須與在新西蘭合法長期生活的成年子女的人數一樣或更少。
  
  3、兄弟姐妹或成年子女

  如果申請人父母,兄弟或姐妹中有人為在新西蘭合法長期生活的公民或居民並願意為你提供擔保的話,申請人可以申請新西蘭居留權。要求:申請人是單身(包括喪失配偶或離婚的);並且申請人沒有子女,並且 在申請人的祖國裡沒有其他的直屬家庭。
  
  4、可依靠子女

  如果申請人的年齡在19歲(含19歲)以下你可以申請居留權。要求:申請人是單身,並且沒有自己的子女,並且無論是否與申請人的父母或監護人生活在一起,申請人都絕對或實質性的依靠他們的財政保障,並且你的父母在新西蘭合法長期的生活,並且申請人是在申請人的父母申請居住之前出生或被收養的,並且申請人的父母在申請居住時也聲明了申請人本人。或申請人是在申請人的父母在新西蘭或海外收養的並得到法律承認。

  如果申請人的父母已分開或離婚,申請人必須提供證據以確保申請人到達新西蘭之後不會導致申請人在新西蘭之外生活的父母的監護或探視權無法履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