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入籍美國成為美國公民?

  入籍的類別:一個人在出世後被授予美國國籍的過程,一位美國公民可由出生或歸化而有權受到美國保護的人。通常永久居民的小孩也可經由他們已歸化的父母而得到公民,不論是親生或領養。

  公民身份: 每一個美國公民有被授予一些權益且必須接受一些義務。

  美國公民權所授予的權利和福利包括:
  · 所有憲法上規定的權利,包括有權投票。
  · 有權持有美國護照 ;
  · 有權在美國工作;

  美國公民權所顯示的義務包括:
  · 在誓言中放棄其原國家的忠誠和對美國的忠誠 ;
  · 支持及保衛美國法律 ;
  · 宣誓對美國的忠誠 ;
  · 當國家有需要時服務你的國家 ;

  符合申請美國公民的七個基本條件:
  1. 是永久居民且持續在美國居住五年以上者
  2. 親身在美國
  3. 在這個 USCIS 地區或州內達到所需要的時間
  4. 有好道德特性
  5. 有足夠英語能力和美國公民知識
  6. 聲明同意及支持美國憲法
  7. 這些需要隨著申請人,是否有 USCIS 認為歸化的特別環境而不同。在美國公民權自助移民組套的合格表單中,提供的資料將?明你決定你就歸化而言是否合格。

  如何申請入籍美國

  在決定你有資格以後,你將決定你是否應該申請歸化。如果你不符合所有需要,你應該等到全部合格時才申請,可以節省時間和金錢。你必須是年紀 18 歲以上及願意申請且已有永久局留規定的需求。你可在連續 5 年居留前的 3 個月提出申請,即只要有了 4 年和 9 個月的“不斷居留”,你就可以為歸化提出申請。

  若要歸化,「申請人」必須填寫 N-400 移民表格,同時也必須準備支持檔,包括二張照片、合法永久居留的證據及費用,然後全部提交給適當的移民局地方服務中心。我們所提供的 美國公民權 自助組套,有完整說明,教你如何填 N-400 表格及其它證件, USCIS(移民局)可能會要求附加檔,你若沒有這些檔,則會托長你的申請。

  你會收到 USCIS(移民局)通知,通知你按指紋的地方和時間。移民局會把指紋轉發給聯邦調查局調查「申請人」的背景

  USCIS(移民局)就會通知你面試的地點及時間安排,若沒有拿必要檔,則會拖長你的申請,在接受面試時,你會被測試英文看、寫、讀的能力,你也必須回答有關美國歷史及政府部門的一些問題以測試你的知識及瞭解。我們所提供的美國公民權自助組套,有問題的例子說明,及面試的準備方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