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簽證是澳洲投資移民的首選簽證?

2003年3月1日,澳大利亞聯邦政府重寫商業技術移民(俗稱投資移民)法條。這一已經實踐了兩年的商業技術移民條例,在7種商業技術移民簽證中,將其中的6種簽證設定為臨時居留簽證,申請人必須在獲得這些通常為四年的簽證後入澳設立或參與商業活動兩年,方可在滿足一定條件後提出永久居民簽證申請。只有一類簽證,即132簽證,是一張真正的永久居民簽證,一旦獲得,申請人及其家屬孩子可以馬上享受新到永久居民可以享受的所有權利。鑒於中國的商業技術移民申請大都在移民事宜上尋求一步到位,並且許多申請人因生意的原因不可能丟下中國的生意而到澳大利亞去呆上很長一段時間來開闢或入股現有生意,132簽證自然而然地成為商業技術移民申請的首選。

  132簽證成為中國公民商業技術移民首選簽證的另一層原因是132簽證所設定的條件,在產生暴富現象的現代中國,雖然不是每一個想投資澳大利亞並移民的人都可以達到,但對於這個時代的商業佼佼者,不是可望不可及的。法律上,132簽證申請上需要滿足的主要有三項:

  一是申請人或申請人及其配偶在用於移民的生意上過去的四年的某兩年中每一年的淨資產不低於40萬澳幣。

  二是該生意(可為兩個)的年營業額過去四年的某兩年中每一年都不低於三百萬澳幣。

  三是申請人或申請人及其配偶在生意上的淨資產及其個人淨資產的總和在過去的四年中的某兩年每年都達到一百五十萬澳幣。

  132簽證申請人必須獲得澳洲或領地政府擔保。年齡通常要求55歲以下,並且沒有英語要求,可一家人一齊申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