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澳大利亞配偶移民?

澳大利亞配偶移民簡介


  每年的移民接受配額中都有一個很大的比例是給予澳大利亞公民或永久居民的配偶的。在移民法中,配偶的界定並非以一紙婚書作為標準,而是看男女雙方有沒有實質上的親密關係。因此,配偶簽證可分為:訂婚配偶類、已婚配偶類、未婚配偶類:

V300類是同居配偶類臨時居留簽證(Prospective marriage temporary visa);
V309類是在澳大利亞境外提出申請的,已婚配偶類臨時居留簽證(Spouse temporary visa);
V100類是在澳大利亞境外提出申請的,已婚配偶類永久居留簽證(Spouse permanent visa);
V820類是在澳大利亞境內提出申請的,已婚配偶類永久居留過渡簽證(Spouse permanent visa);
V801類是在澳大利亞境內提出申請的,已婚配偶類永久居留簽證(Spouse permanent visa).


  配偶移民對申請人本身條件的要求很簡單,即只要有事實上或法律上的婚姻關係即可,不像技術移民(需要學歷和專業經驗)、投資移民(需要大筆資金及從商經驗)和父母移民(需要計算子女數目)等類別那樣嚴格。所以,它成為一條簡單、直接和高效的移民快捷方式。

  和所有其他西方國家移民當局所面臨的問題一樣,配偶移民除了真正相親相愛締結的佳偶以外,也吸引了一些人以配偶結婚為手段實現一方獲利另一方移民的單純目的,這些人的夫妻或同居關係有名無實,也因此引發澳大利亞移民當局對配偶申請人的審批和控制,務實去偽存真,使實質上有真實而持久親密關係的愛侶得以團聚,也使有名無實的婚姻曝光。但是有時候,由於材料準備的不足及沒有經驗,即使是真實的配偶也有被拒簽的可能。嚴格繁複的審批手續,是無論真假配偶移民的申請難度都很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