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證?

問:第一次出國旅遊,應該怎樣辦理? 

  答:公民出國旅遊需持有我國的護照,並且要在護照上加蓋目的國使館的簽證(免簽情況除外)方可前往。如果是第一次出國,那就需要先辦理一本因私護照;如果已有有效護照,只需去使館辦簽證即可。 

  問:怎樣辦理因私護照? 

  答:1、申辦人要攜帶身份證或戶口名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縣)局外事科(處)或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機關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 





  2、填寫申請審批表。 

  3、徵詢單位或派出所意見。 

  4、提交本人戶口名簿、身份證、照片等相應證明材料。 

  5、提交申請,申請被受理後將取得《因私出境證件申請回執》。申請人持《回執》和身份證當即免費拍攝護照專用照。 

  6、領取護照。申請人憑《回執》按標明的取證日期領取護照。(一般需14個工作日),加急護照需7個工作日。 

  問:怎樣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證? 

  答:1、領取《中國公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審批表》。 

  2、填寫《中國公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審批表》,填寫要求與申辦因私護照基本相同。 

  3、提交申請並備齊相應的資料:戶口名簿、身份證原件及影本。拍攝專用照片。 

  4、由旅行社統一領取《往來港澳通行證》。 

  如果參加旅遊團,往來港澳旅遊簽注手續會由旅行社代辦。旅遊簽注分往返簽注和單程簽注兩種,往返簽注(即由香港去澳門再返回香港),單程簽注(從香港去澳門,由澳門經珠海拱北海關回內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