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理護照啊

大家好,請問辦理護照需要帶哪些資料啊? 我不是上海戶口的,需要提供證明 嗎?
辦理護照



首頁 >> 上海地區申請護照須知

上海地區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申領須知

申請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只需提交身份證、戶口名簿、白底彩色數碼近照4張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申領表就可申請辦理護照(有效期五年)。

申領範圍

只要您具有上海市的常住戶籍,便可以根據需要向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申領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如您尚持戶口准遷證或戶口遷移證而暫時未取得本市常住戶籍,請取得新的常住戶籍後再申領。

如果您是非上海市戶籍的外省市居民,在本市企業工作,已辦理暫住證或已擁有上海市的藍印戶口,便可以在本市以出國商務的事由申請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

特定身份的申請人須提按幹部管理許可權提交黨組織或幹部人事部門的意見(局級幹部須提交市委組織部批件)。

1、在職和退(離)休的市管幹部;

2、各級機關包括工、青、婦等人民團體和各民主黨派機關中處級領導幹部;

3、其他需要報送備案的人員,如涉及國家政治、經濟、安全、商業秘密、金融、財稅、科研、教學等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的重點崗位工作人員;

4、在滬中央直屬單位,外省市自治區駐滬單位,參照以上規定執行。

16周歲以下兒童應由其父母或法定監護人代為辦理護照,監護人可親自前往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地址:昆山路1號)或戶籍所屬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辦公室遞交申領表,監護人請按以下手續辦理:
  (1)遞交己填寫完整的申領表(在規定位置須粘貼照片一張)。
  (2)遞交該兒童的居民戶口名簿影本(需複印簽發頁〈第一頁〉、本人戶籍資料頁和登記事項變更頁,須注明該兒童的身份證號碼),提交正本以供核對;或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警署)出具的戶籍證明原件。
  (3)遞交該兒童的彩色近照四張,其中一張須貼在申領表規定位置處。(請參閱第4頁的“護照用標準照片”)
  (4)遞交代辦人具有合法監護權的證明檔影本,同時提供正本以供核對。
  ▲證明檔包括:如父(母)與兒童屬同一戶籍,只需提交父(母)的戶口名簿和身份證;如父母與兒童不屬同一戶籍,則需提交該兒童的出生證明(或獨生子女證)、父母或監護人的戶口名簿和身份證、父母的結婚證書或證明有合法監護權的公證文書或法律文書。

以下情況可申請加急

1、奔喪、探病的(請提供親屬的死亡證明或住院證明或其他證明文件);

2、開學在即的(指開學日期在一個月內,請提供國外學校出具的正式入學通知書正本)或國外有效入境證明即將過期的(請提供相關證明文件)。

申請費用

護照收費標準:每本人民幣200元,加注項:20元/項


所需時間

按有著規定,無特殊情況,出入境管理處將在十個工作日內處理完結已受理的申請。


申請地址

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
上海市浦東新區民生路1500號 郵編:200135
諮詢電話:021-28951900

現在您也可以通過郵寄方式申請
以郵政特快專遞形式寄交以下地址:

   上海市浦東新區民生路1500號 郵編:200135
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 收

  上海市郵政局已在全市100個網點(詳情可撥打185諮詢)接受市民遞交護照申領表的特快專遞業務,該網點在接受委託後一個工作日內將材料送我處,並在第三個工作日將辦證回執送交申請人。
  注意事項:
  (1)如您通過郵寄遞交的申請材料不完整或不符合規定,我處將返回您的申請。
  (2)如果您系因出國商務申領護照的外省市暫住人員,將不能選擇郵寄申請,請前往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親自遞交申領表。


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
二零零二年九月


  關於我們 | 網站導航 | 廣告服務 | 招聘英才 | 聯繫我們 | 設為首頁 | 加入收藏
版權所有:上海航空國際旅遊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3-2006 Satrip.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master@satrip.com
要在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我剛辦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