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必須有護照和簽證嗎?

yes!

這裡聲明,護照和簽證是兩個概念,雖然它們都是證明身份用的證件。

護照:是你本國所發放給你的有效身份證明,一般在國外使用。是你戶口所在國家為了方便在國外為你提供?明等需要的身份證件。在國內也可以使用,相當於身份證。每個省市都有指定的地點辦理護照,這些地點基本上都是公安局所隸屬的。你可以上網搜索。現在護照的辦理時間基本上是7--12個工作日。

簽證:與護照不同,它是你所要去的國家(外國)發放給你的有效證件,(護照則是本國發放給你的)。既是在外國的身份證明,也是出入其國家的有效證件。因為國家不同所以辦理的方法也就不同。有些需要面簽(必須到指定的駐華大使館辦理面試等程式才可以得到簽證),返簽(不需要你到大使館面試,只要把你所有的資料寄往你所要去的國家的移民廳,之後在規定的工作日內給你答覆)如果成功,你將得到一張臨時簽證(Visa),在臨時簽證有效期內你要到這個國家的移民廳辦理相關手續。而有些國家則是落地簽(你到了那裡時在機場海關辦理落地簽證,一般停留不得超過14天)。這種基本上都是旅行簽證。所以辦理簽證你要根據所去國家的情況來看了。
出去一次就知道了,當然必須護照是國民的身份證明,出國即需要.簽證是目的地國家簽發的入境許可證,也必須要,否則會被遣返.但是不少的國家或地區之間有相關協定,互相給予對方國民免簽證待遇,這種情況下則不需申請簽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