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身份證能用到什麼時候

在有效期內第一代身份證可用到2008年底
北京有可能在2006年6月停止使用第一代身份證
你可看一下以下內容


2008年12月31日不太清楚,不國不久了第一代身份證繼續有效

第一代身份證繼續有效

據公安部門介紹,《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近20年來,身份證與社會生活的聯繫日益密切,引來了各種違法犯罪分子對它的窺視,不法分子利用身份證的公信力,或利用假身份證逃避打擊、詐騙錢財。原來的身份證採用印刷和照相技術塑封而成,只能視讀不能機讀,易於偽造,而且無法迅捷有效地對公民進行人、證同一認定,不利於有效打擊偽造、變造居民身份證以及利用偽造證件、他人證件進行金融犯罪、流竄作案等違法犯罪活動,嚴重制約了這一法定證件在證明和識別公民身份方面的作用的正常發揮。而採用新技術和材料製成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將有效彌補這一不足。

發現戶口專案差錯及時變更

在辦理第二代身份證時,公安部門還籲請市民配合做好戶口核對工作。換發第二代身份證工作,最重要環節就是採集資訊的準確性,特別是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地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等戶口登記專案與本人情況的一致性。公民應積極配合公安機關先期開展的戶口清理整頓工作,認真核對本人的戶口登記專案,發現戶口登記專案差錯時,應及時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戶口事項變更並提交相關依據,以免影響辦理相關權益事項。

辦理新證不必一湧而上

警方提醒廣大市民,在換發第二代身份證的同時,第一代身份證在有效期內繼續有效,不在試點所的居民不必一湧而上換發新證,以免給公安部門工作帶來壓力。只要時機成熟,公安部門將分年齡、分階段進行換證工作。 (余海波)

深圳商報2004年03月30日據我所知,國家暫時還沒有提及過不過期這一說。只要你的身份證的時間沒有過期,在到期之前無論是新舊都可以繼續使用!當然根據省份的不同,還有一些具體措施!2008年的年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