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護照的有效期是多久?

我國護照原來的有效期是5年,可以延期兩次,每次不超過5年。..
.
  我國的外交護照有效期為五年。公務護照和因公普通護照分為一次有效和多次有效兩類。多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五年,是發給在一定時期內需要多次出入我國國境的人員;

  一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兩年,是發給在一定時期內一次出入我國國境的人員。一次有效因公普通護照和一次有效公務護照滿兩年後,如有需要,可在國(境)外按規定手續申請延期一次。

  一次有效因公普通護照的標誌是護照的扉頁在護照號碼前有"Y"字樣;在第4頁上方有"......持照人在護照有效內可出入中國國境一次"字樣。

  我國的因私普通護照有效期為五年。有效期為五年的護照,過期前可申請延期兩次,每次不超過五年。申請延期應在護照有效期滿前辦理。在國內延期手續可到各級頒發護照的機關辦理;在國外,由中國駐外國的外交代表機關、領事機關或者外交部授權的其它駐外機關辦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