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加拿大溫哥華要辦理哪些證件?

離開中國之前,要攜帶的證件的正本有:
· 出生證明
· 結婚證書
· 學歷證件
· 身份證或護照
· 以前任職公司證明檔
· 無犯罪記錄證明書

如有可能,應該把你全部家人的下列證件翻譯為英文:
1. 新近入讀的學校證件及成績報告表。
2. 醫療、牙科診療及防疫注射等病歷記錄。
3. 配帶隱形眼鏡或普通眼鏡的處方。離開中國之前最好買好備用隱形眼鏡或普通眼鏡。

提示
· 取得一份當地城市的地圖。
· 請你的雇主寫一封推薦書。
· 檢查你家中使用的各種電器,看看是否需要更換或更改,以便符合加拿大的電器標準(110伏特,60赫,交流電)。

抵加時會遇到的情況
· 由中國直飛溫哥華或多倫多需時分別約為11個小時及16個小時。到達的時間最好是在日間,以方便交通。
· 加拿大的機場通常在週末都很繁忙,特別是在夏季。辦理移民局手續至少要準備等候兩三個鐘頭。
· 由飛機走到機場大廈的路一般都很長,因此應該避免攜帶笨重的手提行李。
· 移民必須前去特別的櫃檯辦理入境手續。你必須準備好你的護照、永久居民簽證(RECORD OF PEMANENT RESIDENCE IN CANADA)以及其他必要檔,如有需要你可以要求粵語或國語翻譯。
· 辦完移民入境手續之後,你必須前往海關清關。你應該準備兩份清單,一份列出你隨身攜帶的物品,另一份列出你在第一年之內隨後寄運的物品。

海關申報
1. 免稅的情況:
· 個人和家庭所擁有的財物包括傢俱、珠寶、藝術品、車輛,甚至私人飛機等,必須擁有其六個月以上,以發票為證。
· 新移民抵達加拿大兩年之內仍可運入自己未移民時已擁有的物品,同樣享有關稅豁免的優待。
· 加拿大的移民和公民若在境外居留一年以上,也有權將擁有超過六個月的個人財物帶回加拿大而免關稅。

2. 課稅的情況:
· 新移民入境加拿大一年之內,贈送或出售攜帶入境的免稅財物的,則需要依章課稅補稅。(但在一年之後則可以隨意處置個人的所有財物)。
· 個人的車輛入境後,若改為商用,必須補交入口關稅。工程車和其他個人以外用途的機動車輛,必須支付入口稅。

3. 限制入口的物品:
· 毒品、麻醉藥品絕對禁止入口。
· 手槍、全自動武器及肉類食品、植物或寵物,非經申請批准,一律不得攜帶入境。
· 獸類製品(如皮革和鱷魚皮等),必須領有特別許可證件方能帶入加拿大境內。
· 古董及工藝製品,製作年代如在入境日期一百年以前,可予免稅入口,但必須有證明檔證實其非贗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