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去法國的簽證為什麼難辦?

1、申請表:可從法國使館的網站上下載短期簽證申請表。

2、護照:複印身份頁以及過去幾年中所有的簽證記錄。

3、機票訂單:任何一家機票代理都可以出訂票單,不需要花錢,訂了的票可以不出,沒有損失。

4、住房證明:酒店可以通過互聯網預訂,如果只是為了辦簽證,可以找那些豪華酒店的網站直接預訂,一般好一些的酒店都可以接受信用卡(國內銀行發行的國際卡就行)預訂,沒有手續費,而且最晚提前三四天取消預訂也不用交罰金。這點許多預訂網站或便宜的小酒店都不行。



5、財源證明:找一家銀行,存一個月的定期存款,一般人民幣3萬就夠了,銀行會出具一份《存款證明書》,中英文對照。辦完簽證後,將《存款證明書》的原件(使館留影本)退回銀行,就可以提前把錢取出來了。

6、醫療保險:太平洋、泰康、友邦都有短期出國意外傷害和醫療救助險,價格略有不同。20天的保險從120元起。

7、戶口本原件及所有有內容的頁的影本。

8、工作單位證明:最好用有單位抬頭的信紙,上書:某某是我單位的員工,職務是××,茲批准其從×年×月×日起休假至×年×月×日。下面署上開具證明的負責人姓名及職務、單位位址、聯繫電話(供使館核實之用),簽字蓋章。

9、公司的營業執照影本。

10、一張白紙上用中文寫明個人地址和電話號碼(不明白什麼原因,也許是做筆跡鑒定吧)。

注意:以上所有資料凡是中文的(如戶口本、單位營業執照等),一律須由翻譯公司翻譯成英文或法文。所有影本必須用A4複印紙。所有檔必須本人當面遞交,簽證官會問你一些問題,雖然都是法國人,不過中文說得不錯,不用擔心語言問題。簽證有可能當場發放,也有可能要過幾天才能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