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護照?

申請護照需要的材料

因公出國人員的護照,由外交部或外交部授權的機關辦理,在申請辦理護照時,主要提供下列材料:

出國任務批件;
政審批件;
國外邀請函電;
近期免冠正面小2寸照片;
填寫出國(境)申請表。
因私出國人員的護照,由公安部或公安部授權的地方公安機關辦理,在申請辦理護照時,主要提供下列材料:

交驗戶口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證明書;
提交所在單位對申請人出國的意見;
提交與出國事由相應的證明,如自費出國留學,需提供國外親友的經濟擔保書、納稅證明或銀行存款證明、外國學校收錄取的信函或入學通知書、學歷公證、國外親屬關係公證等;
近期免冠正面2寸照片;
填寫出國(境)申請表。
辦理因私出國手續

公民因私出國,一般指出國探親、訪友、結婚、繼承遺產、治病、奔喪、自費留學、就業、旅遊等,以及出境定居或其他非公務活動。

因私出國(境),必須先向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回答其有關詢問並履行下列手續:

交驗戶口薄或其他戶籍證明;
填寫出境申請表(表格一式四份,須用鋼筆填寫)。根據中國(境)事由,瞭解應備所需證明材料和證件,需提交的外文材料應按規定翻譯成中文,由公安部門指定的翻譯單位翻譯;
提交所在單位對申請人出國(境)的意見,即須辦妥申請出國(境)調查表(俗稱政審表)。原則上由申請因私出國者的人事關係(檔案)所在單位組織人事部門及上一級組織人事部門審批蓋章;
提交與出國(境)事由相應的證明。根據出國(境)事由不同,而有不同的要求。
到當地的出入鏡管理處,也就是當地的公安局管理處申請,會給你一份表格,你到所在地的派出所居委會蓋章,再提交,20天左右可以拿到護照。去公安局拿份表格,其它事情自然就知道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