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移民,有哪些途徑

主要有投資移民和技術移民。

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評估資格:
1. 具有生意管理經驗
a) 在申請之日和簽證官決定之日前5年中至少有2年在“合格生意”中佔有股份。
b) 在申請之日和簽證官決定之日前5年中至少有2年管理5個以上全日制工作的員工。
c) “全日制工作”指每年工作超過1950小時。
2. 資產超過80萬加元
申請人及其配偶的全部資產,包括在生意中的權益、有價證券、貨幣資金、債權、不動產等等。
3. 願意投資加拿大
4. 投資80萬加元,投資週期不短於5年,5年後可以收回。
a) 參加融資計畫,一次性投入12.5萬加元。
b) 在商業移民評分中得分在35分以上。

主要概念:
“在生意中占股份比例”指:
1. 夫妻雙方佔有100%股份的獨資生意;
2. 夫妻雙方在公司中佔有的股份之和;
3. 夫妻雙方在某個投資行為中佔有的股份制和。

“合格的生意”指一個不以純粹獲取投資收益而設立的生意,並且在申請之日和簽證官決定之日前5年內,至少2年滿足以下條件中的2個條件:
1. 在生意中所占股份比例乘以員工總人數的結果等於或者大於2個人。
2. 在生意中所占股份比例乘以年銷售額等於或者大於50萬加元。
3. 在生意中所占股份比例乘以年淨利潤等於或者大於2.5萬加元
4. 在生意中所占股份比例乘以淨資產大於或者大於12.5萬加元

加拿大曼省技術移民急招
現有移民局批准名額若干,具體工種如下:
1、美容美髮師
2、電焊工
3、油漆工
4、傢俱工/木工
5、重型機械修理工
6、數碼機床操作工
7、日本料理/壽絲廚師
8、養豬工

新西蘭申請的移民(含工簽)基本步驟
作者:燦爛
一、準備雅斯,報名費和書本費大約1500圓,如果參加輔導,再多幾百,一般認真準備三個月就可以了。成績在你考完後的2、3個禮拜知道。現在移民新西蘭雅斯的通過線是平均6.5分。
二、在快考雅斯的前個禮拜寫信要申請材料,可以寫給“北京朝陽區亮馬河南路14號外交人員辦公樓2-5-1 新西蘭移民局北京辦公室”100600,用中文就可以,附上貼足郵資(五圓)的回郵信封,大約一個禮拜後就可以收到申請材料,包括:申請表、體檢表、申請指南以及宣傳手冊。

三、考完雅斯,就可以去體檢了。可以到體檢表上附的醫院名冊裡的任何一家體檢,自己方便即可。我當時是去廣州的SOS,體檢費和路費花了我1300多銀。各個醫院的價格差別很大,比如上海的幾家光體檢費就要1300多,還有的醫院可以禮拜6去,有的醫院當天就還可以拿到結果,到時你要體檢時先去論壇上問一下,如果你比較保守也可以等知道雅斯結果後再去體檢。(注意體檢結果的有效期為3個月,最好不要將裝體檢結果的大信封拆開,要原封不動的寄給移民官)。

四、體檢回來就可以做公證了。要公證什麼,申請指南裡有很詳細的說明。主要包括出生公證(叫有權單位如戶口所在的街道、派出所或檔案所在的單位或人才市場、父母戶口的派出所出證明,夫妻及小孩都要。如果有出生證,就憑出生證公證也可);學歷、學位公證(憑學歷學位原件以及大學畢業合影照辦理即可,主申請人要,如果配偶有給你加學歷分,也要這個);無刑事犯罪公證(叫有權單位如戶口所在的街道、派出所或檔案所在的單位或人才市場、夫妻都要);婚姻狀況公證(憑結婚證原件,如果是單身,叫有權單位如戶口所在的街道、派出所或檔案所在的單位或人才市場打證明);工作經歷公證(叫工作過的單位開證明,格式很簡單:某某,性別,年齡,於++++年+++月至+++年+++月在本公司+++部從事+++++工作,職務++++。落款++++公司。)以及其他有要求的材料。

五、組織材料,按申請指南上的要求將材料備齊。主要有:

1.給移民官的信(中英文各一)

3.雅思成績單原件

5.體檢表

6.出生公證

7.無刑事犯罪公證

8.婚姻公證(包括結婚證,單身的就憑未婚公證就可以了)

9.學歷公證(畢業證學位證原件各一本,畢業證學位證影本各一份、寫好學校位址的信封一個)

10.經歷公證(蓋有人事章的工作經歷證明原件及影本,寫好單位位址的信封一個)

11.填好的申請表影本

12.銀行存款證明(單身做3萬多就可以了。結婚的最好能有5萬以上。一般這個證明是中英文對照的,不用公證)

14.身份證影本

15.大學成績單中文原件和英文翻譯件(可叫學校翻譯或拿中檔叫公證處翻譯)

給移民官材料的原則:能提供原件的儘量提供原件。

六、跟進調查和等待

大約在你提交申請後的2、3個禮拜你會收到移民官給你的第一封信(這個時間和你的移民官的效率很有關係),告訴你的檔案號和他的聯繫電話,稍後,你的單位和學校教務處就會收到相關的調查信。你可以打電話去你的單位和學校教務處問回函情況,確保他們回信,如果沒有回信最好自己或拖朋友親自去一趟,然後找個適當的機會和移民官聯繫,問問情況。

一般三、四個月後你可以收到原則批准信(現在好像審理速度慢了,據說要6個月以上),再按原則信上說的去做即可。

七、恭喜你。

強烈建議不要請仲介,你仔細研究一下就會發現這個過程移民公司無法幫你做什麼,你就是請了他們,百分九十九的事還是要自己做,而且仲介公司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會將移民官給你的信扣下,你都不知道原則信寫什麼,他就好給你胡扯,有時還會誤你的事,自己做也可以鍛煉自己的自立能力,知道如何和外國政府機構打交道,這對在國外生活很有好處,還可以省M,這個可是很重要的,3000美金可以在新西蘭買上一輛巨帥的二手車!!!

去其他國家也一樣,你想去哪你就到一些網站和論壇去瞭解一些情況,然後寫信給相應的外國機構(一般是大使館或領事館)要材料,然後按他們給你的手冊去辦就可以了,碰上不懂的到論壇問問就可。

以上是本人當時的申請是的要求,不一定完全符合現在的情況,比如現在南方幾省,我知道的如:上海、浙江、江蘇、福建等的案子要在上海受理,所以我的情況僅供大家參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