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準備簽證材料?

簽證除提供護照、照片、簽證表格、邀請函電等基本材料外,為順利獲得發達國家的入境許可,可能還需準備其他材料。

  職業資料:(1)單位任職證明。用相關抬頭信紙,以英文或前往國文字列印,說明申請人的職務、部門、月薪並表示准假留職,並由負責人簽名蓋章,附注聯繫電話。某些使館對該證明有範本格式,可予參考;(2)單位營業執照副本的影本,註冊資本以高於50萬元為佳,且越多越好;(3)單位的有關宣傳畫冊,體現經營實力與業績。

  財產資料:(1)私人銀行存款證明,指3個月以上的國內定期存摺或存款證明,至少為1萬元人民幣或等值外幣;(2)房屋產權證,產權人為申請人或其配偶,父母等近親屬;(3)私人購車證明;(4)持有信用卡、股票、債券等有價證券數量與市值的證明。

  有關費用:(1)簽證申請費。只有極少數國家收取,繳納該費後方可受理簽證申請,但無論是否頒發發簽證,均不退還。如美國自今年2月1日起在全球範圍內調高了簽證申請費,中國地區為405元人民幣;(2)簽證費。一般與中國簽證對等收費;(3)保證金。此項被認為是歧視性的簽證政策,只有個別國家對我國實行。如南非大使館向申請短期因私入境的中國公民收取2萬元人民幣,按期回國後15天之內,憑蓋有南非或中國出入境章的刻照和發票原件申請退款,2個工作日後退回。如果申請人提供7萬蘭特的南非銀行擔保(並非存款證明)則無須繳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