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護照要哪些東西

憑居民身份證、戶口薄或其他戶籍證明到戶口所在的公安機關領取1式2份公民因私事出國(境)申請審批表`,按要求逐項仔細填寫,貼上本人近斯正面免冠照片(規格:小寸)請單位簽署意見、加蓋公章。

準備好與出境事由相應的證明,申請出國探親訪友的,須提交親友寄來的邀請信和邀請人在前往國的居住證明(如身份證);或在中國銀行存入4000美元,由銀行開具存款證明也可以辦理。

將居民身份證、戶口薄或其他戶籍證明做一份影本。連同填好的審批表、2張小2寸規格的照片、邀請信(或銀行存款證明)、居民身份證、戶口薄或其他戶籍證明(交驗原件、影本存檔),到公安機關交驗,待批復。

申請因私護照新辦法:

中國部分省市出入境管理部門新規定,個人出國旅遊或探親商務,只要提交本人名下銀行的4000美元存款證明,就可以申請5年有效的因私普通護照。個人申請因私普通護照,不再需要提交過去曾必須提交的境外邀請信、邀請人證明和經境外公證機關公證後的經濟擔保書,但出入境管理部門特別強調,在出入境管理部門認為必要時,申請人還應按要求提交上述3種境外證明。申請人提交的銀行外匯存款證明可以是任何一家合法銀行出具的,存款目前暫時只限于美元。
辦個護照很簡單,你拿著戶口本去你們的當地公安局戶政股領一份護照的填寫表,填寫好後去當地的派出所蓋章,在交到公安局戶政股他們會把你的資料交上去, 現在辦護照15天就可以拿到, 辦護照不用押金的,2百多元工本費就可以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