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需要哪些程式

我是一個普通的市民,假如我要出國旅遊的話,需要哪些程式啊?
中國公民如何申領因私出國護照
護照是公民出國旅行、定居的身份證明檔,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法》的規定,凡是到國外定居、就學、探親、旅遊的,只要不是法定不准出境人員,均可在常住戶口所在地申請護照。隨著我國對外交往的增多和加入WTO世貿組織,我國頒發護照申請手續也在不斷簡化。從2002年2月1日起,公民申領護照取消境外邀請函,取消簽發出國護照附發出境登記卡,這些政策措施的頒佈,大大方便了申請人。那麼,中國公民申領護照需提交什麼手續呢?具體規定如下:
出國旅遊。如果是參團出國旅遊的,須到有出國旅遊經營權的旅行社報名,憑該旅行社出具的全額旅遊費用的發票到戶口所在地的縣市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護照;如果是自費旅遊的,需到銀行存等價4000美元的國際流通貨幣,憑銀行存款單到縣市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護照。


憑本人居民身份證、戶口名簿即可以根據需要向公安機關申領護照。

受理機關
申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市)級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

申請資料
(一)提交填寫完整的《廣東省居民因私出國護照申請表》一份(用鋼筆或簽字筆填寫),申請人近期正面藍底免冠彩色光學照片三張(規格為48X33MM,其中一張貼在申請表上)。
(二)提交申請人居民身份證(16周歲以下免交)、戶口名簿的影本,交驗原件。

四、處理時限
處理時限:15個工作日。

五、特殊情形
(一)已向公安機關通報的出境登記備案人員(包括部分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國有企業單位領導成員及金融機構工作人員等)須按照組織、人事管理許可權和行政隸屬關係出具單位意見。
從民警受理群眾遞交的申請表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完成證照製作;

收尰:護照 證 200元
看你是要去哪個國家, 比較嚴的國家基本上是沒得談,如果像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柬埔寨,越南等這些地方很容易簽的,不過還是叫旅行社簽劃得來,程式是你先要有護照,再去旅行社報名旅行社會告訴你要尊備一些東西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