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廣州人可否在廣州辦護照/港澳通行證

我是上海的,現在在廣州工作,我想問下在廣州是否可以辦護照/港澳通行證,謝謝!
廣州市民可憑身份證、戶口名簿申領護照;廣州的個體戶、私營企業上年度納稅額5萬元以上,可從12月10日起申辦3個月以上、1年以下赴港澳商務簽注.
暫住人員可申請:
一是經暫住地縣(區)以上勞動部門辦理了聘用或借調手續的人員;二是在應聘企業所在地連續暫住並工作滿半年以上(原為1年以上)的人員;三是父母一方屬我省常住戶口居民、年滿14周歲以下兒童;四是有在我省機關、事業單位工作的直系親屬擔保的年滿60周歲或者已離退休人員。

赴港澳商務簽注申請方法

(一)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照片(規格為33毫米×48毫米)的《中國公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審批表》。

(二)常住戶口人員提交居民身份證、戶口名簿或其他戶籍證明的影本,交驗原件;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提交有效中國護照或其他替代護照的證件、定居外國的證明和所在企業、機構工作證明的影本,交驗原件;非本地戶口人員提交居民身份證和暫住半年以上的暫住證的影本,交驗原件。

(三)提交往港澳事由相應的證明材料,根據申請需求簽發相應的簽注
可辦商務通行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