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印戶口是什麼,和正式戶口有什麼區別

藍印戶口是買房落戶,好象不屬於戶籍戶口,要等藍印滿一年後才能轉為戶籍戶口,也就是所謂的紅印
藍印戶籍也叫藍印戶口,是指對在投資、購買商品住宅或者被本市單位聘用的外省市人員,具備規定的條件,經公安機關批准登記後加蓋藍色印章表示戶籍關係的戶口憑證。藍印戶口不適用於境外人士。
持藍印戶口者,在入託、入園和義務教育階段的入學、申領營業執照、安裝煤氣和電話等方面享受本市常住戶口的同等待遇。
藍印戶口不是常住戶口,取得藍印戶口者,每年須進行年檢,不符合年檢的,公安局給予註銷。而藍印戶口在轉為常住戶口前,原所在地常住戶口並不註銷。
因投資或者購房取得藍印戶口3年以上、或者因被單位聘用取得藍印戶口5年以上,且有固定合法住所的,可以按有關規定向公安機關申請常住戶口。經批准取得常住戶口的應當按規定繳納城市建設費。藍印戶口是指在本市投資、購買商品住宅或者被本市單位聘用的外省市人員,具備規定的條件,經公安機關批准後加蓋藍色印章表示戶藉關係的戶口憑證。持藍印戶口者,在入託、入園和義務教育階段的入學、申領營業執照、安裝煤氣和電話等方面享受本市常住戶口的同等待遇。

藍印戶口不是常住戶口,取得藍印戶口者,每年須進行年檢,不符合年檢的,公安局給予註銷。而藍印戶口在轉為常住戶口前,原所在地常住戶口並不註銷。好像現在已經沒有藍印戶口了吧,改成居住證了答:藍印戶口制度是上海市曾經實施的一種臨時戶口制度。藍印戶口是對在上海市投資、購買商品住宅或者被上海市單位聘用的外省市來滬人員,具備規定的條件,經公安機關批准登記後加蓋藍色印章表示滬籍關係的戶口憑證。藍印戶口不適用於境外人員。根據上海市以前的規定,在上海市投資達到規定數額的投資者,可以為本人或者其外省市親屬或者其聘用的外省市來滬人員申請1個藍印戶口,外省市個人在上海市購買商品住宅,其建築面積或者房屋總價符合規定的,可為其本人、配偶,本人和配偶的直系親屬申請1個藍印戶口;外省市來滬人員被上海市的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聘用,符合條件的,可以申請藍印戶口。取得藍印戶口滿2年的,其配偶和一名未成年子女可以申請藍印戶口。持藍印戶口者,在入託、入園和義務教育階段的入學、申領營業執照、安裝煤氣和電話等方面享受上海市常住戶口者的同等待遇。邋因投資或者購房取得藍印戶口3年以上、或者因被上海市單位聘用取得藍印戶口5年以上,且在上海市有固定合法住所的,可以按有關規定向公安機關申請上海市常住戶口。經批准取得上海市常住戶口的應當按規定繳納城市建設費。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