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德國簽證在哪交啊?

我第一次申請申根國家,不能去中信銀行。望知道的指點一下。@multimore@去德國的簽證費,是在面試的時候交嗎?
簽證規定:

中國公民因私赴德國辦理簽證,可通過兩個管道進行,一是委託中國旅行社代辦,出國者可將本人護照與有關證件交給他們,並填寫申請簽證的表格所需提供的情況,包括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婚姻狀況、國內永久地址、現在位址、工作單位及職務、旅行目的、逗留期限等。另一途徑是,旅客直接前往德國駐華使館辦理簽證。

探親旅遊簽證
(一)、申請赴德國探親簽證的手續
德國移民法規定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前往德國探親:
(1) 德國公民的配偶;
(2) 德國公民的父母(包括養父母)、子女(包括養子女);
(3) 德國公民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異母或異父同母的兄弟姐妹);
(4) 其他適合德國法律規定可以探親的外國公民。
中國公民前往德國探親或旅遊,可持下列的證明材料前往德國駐華使領館申辦簽證:
(1) 在德國的親屬朋友的邀請信件;
(2) 在德國的親屬朋友出具的、經過當地外國人管理局或律師所公證的經濟擔保書;
(3) 申請人所在地公證機關出具的親屬關係證明;
(4) 申請者身體健康證明(入境居留超過3個月的需此證,居留不超過3個月的則不需此證);
(5) 有效的中國護照;
(6) 填寫簽證申請表(居留不超過3個月的填2份,超過3個月的填3份),申請表上須貼照片。
上述證明材料,申請人可以委託中國旅行社代辦轉交大使館,也可以用郵寄方式遞交德國駐華大使館或上海領事館。

(二)、申請旅遊簽證的手續
申請有效期不超過3個月的德國旅遊簽證,須遞交以下材料並符合下列條件:
1、2份認真填寫的申請表(RK1201,空白表格影本和網上下載表格有效),貼上近期的證件照
2、護照(其有效期在簽證到期後仍不少於90天)及一張身份頁影本
3、回程機票的預定和確認證明
4、在申根國家旅遊的飯店預定,交通和排程
5、這次旅行的經費來源證明(可出示銀行存款證明)
6、申根國家逗留期間醫療保險證明原件和一份影本
7、對於中國籍的申請人:戶口本原件(包括所有頁和加頁的影本)
8、工作單位出具的有關申請人職務和准假證明原件。證明中須列出單位簽名者的姓名、職務、電話、位址、傳真號、須簽字和加蓋單位印章。
附加材料、要求和資訊
對於無父母陪伴的未成年人:出生證明原件或公證書(須注明父母姓名)及父母或監護人的同意赴德證明,此證明可由父母或監護人親自到本使館簽署,也可出具由公證機關公證的聲明書。

(三)、探親旅遊入境居留的規定
德國對外國人入境和居留還規定:
(1)外國人前往德國探親,獲得入境簽證後,還應申領居留許可證。可先委託在德國的親屬朋友事先向外國人管理局申請代辦,也可在入境後再申辦。
(2)入境後如果變更居留地點,要及時向外國人管理局報告。
(3)旅遊簽證持有者,不能從事任何工作。如果想從事何種工作,必須獲得外國人管理局簽發的工作許可。 如果入境者臨時發生種種特殊情況,如意外傷害事故、交通事故、疾病等,在簽證限期內不能按時離境的,可以再簽證。德國駐華使館簽發的旅遊簽證,一般對一次進入下列的申根國家有效:比利時、德國、法國、希臘、義大利、盧森堡、奧地利、荷蘭、葡萄牙和西班牙。
去德國使館啊,費用是600左右,面簽的時候交!使館位址和聯繫方式




德國駐華大使館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東直門外大街17號
郵編 100600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