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移民的類別及基本條件是什麼?

按照新西蘭的移民條例規定:每個申請新西蘭移民者必須申請居留權。居留權可保證申請人在新西蘭自由地生活、學習和工作。如果需要暫時離開新西蘭,申請人的護照上必須蓋有一個有效的返回居民簽證章,才能保證申請人以一個居民身份再次進入新西蘭。

在新西蘭,居民權和公民權是不同的。如果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被認可,申請人可以仍然保留原來的國籍,並可延後再申請新西蘭公民權。新西蘭移民局負責對移民申請進行評審。新西蘭移民局根據政策條例來評估申請,無例外情況。如果申請被拒簽,申請人可請求獨立申請上訴局覆核結果。申請過程中必須遞交高標準的檔。在目前許可條件下、如果申請人在新西蘭境外申請居留權。任何一種形式的移民申請都必須上交一定數額的申請費,這些費用是不會退還的。收費標準並會根據具體情況隨時更改。在新西蘭境外,申請費可用當地通行貨幣遞交。

新西蘭移民種類分為五大類,分別為:技術移民、投資移民、創業移民、家庭移民和人道移民。

技術移民:
採用計分制,根據申請人的學歷,工作經驗和年齡等因素,來對申請人進行評估。

投資移民:
採用計分制,根據申請人的投資基金,商業經驗,學歷和年齡等因素來對申請人進行評估。

創業移民:
採用經營生意方式,根據申請人的工作經驗、投入資金、年齡等因素來對申請人進行評估。

家庭移民:
適用與新西蘭公民或居民有著真實穩固婚姻關係者。或申請人有直系親屬是新西蘭公民或新西蘭永久公民的。

人道移民:
適用能夠獲得身為新西蘭公民或居民的直接親屬的支持的申請人;此申請人的處境正給他本人帶來嚴重的身體和心理危害;新西蘭的某政黨問題只有在此申請人能夠被許可居留在新西蘭境內的條件下才能解決。

另外,主申請人的合法配偶可以隨同申請。主申請人的同居物件可以隨同申請,前提是此人已經和主申請人建立了至少為期四年的真實和穩固的關係。主申請人或主申請人的配偶或物件的未獨立子女可以隨同申請,條件是:

單身並年齡在19歲及以下;
沒有自己的子女;
全部或部分依賴于他們的父母或監護人來提供經濟資助
如果申請居留的未獨立子女的父母已分居或離婚,申請的父母必須在其監護人許可權或允許訪問範圍內,能夠將其未成年子女從本土遷移。 這樣的未獨立申請人必須出示令人滿意的證據,來證明其父母有此許可權的情況下,居留申請才會被批准。

不論您申請哪種移民方式,申請人和申請人的隨同申請人必須具備良好的健康狀況。這是為了保證:申請人不會對大眾健康構成危害;不會成為健康服務機構的負擔;適合最初入境的目的。為了檢查申請人和申請人家人的良好健康狀況,必須進行身體檢查和測試,並完成新西蘭移民局的內科和胸透X光證明。在需要的情況下,這些證明可能會被遞交到領事館並詢問內科醫生的意見。

不論申請哪種移民簽證,申請人和申請人的隨同申請人必須具備良好的品德。17歲及以上的申請人必須提供無刑事犯罪公證來證明自身品德。

所有申請技術移民和投資移民簽證的主申請人和16歲或以上的隨同申請家人必須達到英語能力測試的標準。申請技術移民的主申請人必須達到英語語言能力要求,如果在申請被批准時申請技術移民的隨同家人未能達到英語要求,則他們必須預定語言課程。此項要求對申請投資移民的主申請人也同樣適用。

對一般技術移民和投資移民的申請人,移民稅務局對每位申請人收取180新西蘭元的稅額,最多不超過720新西蘭元。安置資訊費對簽證申請的主申請人和單獨申請人收取90新西蘭元。此項收費對所有簽證申請者適用,包括家庭和人道移民者。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