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赴荷蘭留學簽證的辦理辦法有什麼?

持有有效護照的中國公民,不論因公或因私出國,除了前往同中國簽訂有互免簽證協定的國家外,事先均須獲得前往國家的簽證(包括荷蘭在內的大多數國家)。簽證一般做在護照上,和護照同時使用。未建交國,通常將簽證做在另紙上,稱為另紙簽證,與護照同時使用。

一、簽證種類

簽證的種類很多。世界各國簽發給外國人的入境簽證,一般可分為外交簽證、公務簽證和普通簽證。有的國家還有禮遇、旅遊、非移民及移民簽證。根據入出境情況還分別發給入境簽證、入出境簽證,出入境簽證或過境簽證。出境簽證,只許出境;入境簽證即准許持證入境,如需出境,須再申辦出境簽證;出入境簽證,可以出境,也可以再入境;入出境簽證,可以入境,也可以出境;多次入出境簽證,在證件有效期內可多次入出境;過境簽證,只許在限定時間內在指定的入出境口岸經過國境,一般不得前往其它地區。有的國家還根據入境事由把簽證分為探親簽證、留學生簽證、定居簽證、工作簽證、旅遊簽證明等。

來荷蘭留學需辦理留學簽證,探親需辦理探親簽證,須到北京、上海等地荷蘭駐中國大使館或領事館申辦。

二、有效期、有效次數

各國頒發護照和簽證的機關,對不同的簽證,規定不同的有效期限。簽證的有效期不得超過護照的有效期。簽證的有效期一般為1個月、3個月、半年或1年以上,也有的簽證有效期不足1個月;過境簽證的有效期一般較短,大多在1周以內。持證人必須在簽證明規定的期間內入、出或過境。簽證過期,必須重新申辦。

簽證除了有一定的有效期限外,還規定有效次數。一次有效是指該簽證使用一次後即失效。

赴荷蘭的探親簽證有效期為三個月。赴荷蘭的留學簽證只有幾個月的有效期,來荷後須在幾天內前往所在地主管政府登記、註冊,而後等待通知去員警部門辦理(學生)居留卡。

三、自費赴荷蘭留學簽證的辦理辦法

自費出國留學人員,在取得公安機關核發的護照和出境登記卡後,可前往荷蘭駐中國使、領館辦理入境簽證。需向荷蘭駐中國使、領館提供下列材料及有關證件:申請表、護照及出境登記卡、公證(出生、無犯罪,結婚公證)、學歷證書及在校成績單、學校入取通知書或相應證明、經濟擔保書(或銀行存款證明或外國有關機構提供的經濟資助證明函件、照片以及體格健康檢查表等,事先可向使、領館索取相關說明及申請表。

接到申請後,使、領館官員將與申請人面談。而後,簽證的辦理時間需要三至八個月,如果申請人材料齊全、符合要求,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獲得簽證的。目前荷蘭方面正著手改革相應制度、加快處理速度,以達到三個月內完成相應工作的水準。

四、赴荷蘭探親簽證的辦理辦法

赴荷蘭的探親簽證有效期為三個月,並且不能夠延期。申請人必須本人親自遞交材料,荷蘭駐中國使、領館不接受郵寄申請。

五、申請時須提交以下材料:

填寫完整的二張申請表,由申請人本人親筆簽字,並貼上二張近期照片(規格4×4.5cm)

六、有效護照及其影本

擔保人護照或居留證的影本,經認證的擔保書原件。

經中國外交部認證的親屬關係公證,證明與擔保人的親屬關係,除此公證書外,不需要其它任何公證書。

直接親屬關係和非直接親屬關係都必須提供提交當地公證處以證明親屬關係的原始材料,如是其它關係,還須出示證明關係的原件材料。

有工作者,須持工作證及單位准假證明(證明須注明單位詳細位址,電話號碼和連絡人姓名及職位)。

學生須持學生證及學校準假證明(證明須注明學校詳細地址,電話號碼及連絡人姓名及職位),18歲以下者須由父母陪同前來,並準備好同意孩子出國申明。

申請人及申請人家庭的戶口本。

詳細的中文通訊位址及郵遞區號等。

七、辦理留學簽證所需資料:

3張2寸個人照片

有效護照影本

入學通知書

醫療保險

留學資金證明(14,500荷蘭盾,約為人民幣 47,850元,按1:3.3)

出生公證書

夫妻兩人申請,其申請材料可由夫妻雙方的一方提交;如申請者年齡太大,其申請材料可由親生子女提交;夫妻中一人申請,另一人也有可能被要求面談。

簽證材料遞交以後,一般在兩個月後使館會寫信通知申請人結果。

申請人事先可向使、領館索取相關說明及申請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