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臺灣護照

很想要辦理去臺灣的護照,有什麼方便快捷的好方法麼?!多謝!
大陸居民去臺灣需要辦理的手續


應邀赴台交流(通稱公務),指團組或個人應邀赴台進行文化、教育、科學、技術、衛生、體育、新聞等各項交流和參觀、訪問、考察、舉辦展覽以及進行經濟貿易等活動。赴台交流需經過立項、報批兩個程式。

1、立項程式

申請立項材料:申請立項請示報告、台方邀請函、在台期間排程、台方邀請單位背景及資信情況、擬赴台人員情況等材料。

交流項目經批准立項後,被邀請單位和個人方可回復對方接受邀請,並通知台方辦理入台手續。
立項材料按行政隸屬關係上報。

2、報批程式

上報審批村料:申請赴台請示報告、台方邀請函、在台活動日程、赴台人員名單。必要時應提供台方政治社會背景、資信和赴台人員參加研討會的論文或論文提綱以及台方邀請其他大陸人員的情況。

對年事已高或身體健康不佳的赴台人員,應附所在單位或組團單位同意並負擔意外情況費用的證明和省級醫院開具的同意長途旅行的體檢證明。

赴台人員名單按規定填寫,即如實填寫清楚赴台人員的姓名、性別、民族、出生年月日、工作單位和職務、赴台身份、戶口所在地等,按戶口所在的省、自治區、直轄市分別填寫,各一式四份。

交流項目批准後,國台辦開具“赴台批件”。

赴台人員應嚴格遵守“赴台批件”核准的時間,按時返回。

赴台人員持國台辦的批件,在批件限定的有效時間內,到戶口所在地的省級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或經授權的當地公安部門辦理《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3、辦理《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公安部門所需材料:國台辦開具的“赴台批件”。(團組領隊附原件、其他人用影本,每人一份);赴台人員所在單位出具介紹信;台方邀請函及“入台證”影印件;本人身份證(備影本)、戶口本(備影本)及 4張二寸免冠護照用照片。

有的地區規定在申請辦理赴台證件時,須提供由當地台辦開具的有關證明。

非公職人員赴台,持國台辦公函到當地公安機關申辦有關赴台手續。

4、通關換證事項

赴台人員可通過我任何一個開放口岸經香港赴台。

赴台人員持台方入台證件副本(加蓋有藍色印章)與經港到台的往返機票,到臺灣當局設在香港機場的“中華旅行社香港服務處”驗證並換取正本。

注意瞭解香港的公休及節假日,避免出現到港後無法及時換證,造成赴台行期延誤。

根據有關規定,經香港前往臺灣,憑赴台證件與機票過境香港 7日內免辦簽證。

注意保管好證件、機票及物品。如證件丟失請及時與香港新華分社或大陸有關部門聯繫解決。
辦理護照或港澳通行證各地有所不同,甚至同一省也可能有不同的情形.有一點是必須的,就是必須在自己的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來辦理(可以打當地的114查詢電話進行諮詢),如果是比較小的城市,有可能需要到省會或地級市來辦理.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處有可能要求你出具你參加旅遊的證明,這就要求你必須到旅行社去開.旅行社開這個證明有時候需要你交旅遊定金,但是沒有具體規定,你可以多問幾個旅行社.還有,你自己必須不是國家限制出境的人,比如軍人,高級政府公務人員以及違法人員.
從2007年1月1日起我國大部分城市辦理護照是5個工作日(比如北京),有效期是10年,價錢是200元.港澳通行證是100元,香港和澳門的簽注個20元.

資料: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帶好一張2寸彩色照片(省30元)

您是沒有護照呢?還是有護照沒有簽證呢?去臺灣是想自己申請呢?還是通過旅行社申請呢?可以來郵件諮詢kenker@sohu.com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