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赴澳洲手續

如果老婆已經定居在澳洲,在國內辦的結婚手續,現在老公如果要去澳洲,怎麼辦理手續,需要什麼準備得?
如何辦理出國定居手續

  申辦資格:持有擬前往國家政府主管機關或駐華使、領館的定居許可證明或擬定居地親友同意去定居的證明。

  申辦材料:

  1、交驗身份證、戶口名簿或者其他戶籍證明;

  2、提交填寫完整的申請表;

  3、提交所在工作單位或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對申請人出國的意見;

  4、提交擬前往國政府主管機關或駐華使(領)館的定居許可證明或擬定居地親友同意去定居的證明。其中後者須提交該親友在擬前往國定居的證明。

  5、提交近期2寸半身正面免冠彩色照片4張。注意:申請出國定居者,公安機關在頒發護照時附發“B"字頭的出境登記卡。持照人必須在辦妥前往國定居簽證並註銷本市戶口後,到我處換發“A"字頭的出境登記卡,方可出境。

  6、由因私出國(境)受理科或部分區、縣局出入境管理辦公室受理。初審合格後,將申請材料移送出入境管理處有關部門審批、制證、發證。

  出國定居需提交的手續:

  (1)提交填寫完整的申請表一份,4張近期正面免冠照片(小2寸32mm×40mm),事先在申請表相應欄目上由單位簽署意見並加蓋公章。

  (2)交驗戶口名簿、身份證及工作證或待業證或就業證或學生證原件並提交影本(後四類證件遺失或未發的,請事先出具證明加以說明)。

  (3)前往國家親友同意去定居的證明或前往國政府主管機關、駐華使、領館的定居許可證明(交驗原件,提交影本)。

  (4)公安機關認為需要提交的有關材料。

  有關注意事項:

  (1)收到護照請仔細核對下列內容:

  ?本人照片上是否有壓膜;

  ?紅色國徽章是否漏蓋;

  ?姓名、中文拼音、性別、出生年月日、出生地、身份、婚姻狀況、身份證號碼、照片是否正確;

  ?護照內是否附有一式二聯出境登記卡(第一聯為藍色,第二聯為紅色);

  ?第一聯出境登記卡和第二聯出境登記卡上是否漏蓋紅色國徽章;?出境登記卡上內容與護照上內容是否一致。

  (2)持照人領取護照後須辦妥前往國入境簽證方可出境。

  (3)獲取外國簽證後前往中華人民共和國南京衛生檢疫局辦理健康證書(地址:中央路40號)。

  (4)出國定居人員獲取外國簽證後需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領取註銷戶口證明。

  (5)如獲取的前往國簽證與出境登記卡上填寫的國家不一致的,或持“短期出境”出境登記卡獲取定居簽證的,必須辦理更換出境登記卡手續。

  收費標準及依據:詳見行政收費表

  辦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及其《實施細則》。

  辦理機構:江蘇省外事辦公室、各地市外事辦公室

  辦公時間:工作日8:00-17:30

  辦理地址:南京市中山北路70號

  聯繫電話:025-83435912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