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通行證怎麼重辦?

二、補發通行證
(一)通行證持有人遺失通行證的,可以按本規範規定重新申請辦理通行證及簽注;附有短期居住簽注的通行證持有人在香港或者澳門地區遺失通行證後需補發通行證及辦理同類簽注的,可通過香港、澳門中國旅行社向深圳、珠海簽證辦提交申請。
(二)申請時除按本規範提交規定的證明材料之外,需提交遺失聲明;在香港或者澳門申請補發通行證的,還需提交香港入境事務處或者澳門治安警察局出具的身份確認證明。
(三)受理補發通行證申請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應核實遺失通行證的發證記錄和通行證持有人的出入境記錄,並將遺失證件的有關資料通報原發證部門,由原發證部門宣佈作廢。
(四)通行證持有人在香港或者澳門地區遺失通行證的,可向深圳或者珠海簽證辦申請辦理一次性入出境通行證返回內地。
三、工作期限
(一)申請辦理通行證和簽注的,應自受理申請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批和證件、簽注的製作。
(二)已持有效通行證,再次申請簽注的,應自受理申請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批和簽注的製作。
(三)屬於赴澳門從事勞務的申請,應自受理申請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批和證件、簽注的製作。
(四)屬於特殊情況急需去香港或者澳門的,按照急事急辦的工作原則,優先審批辦理。
(五)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對非本地常住戶口人員進行核查的,核查所需時間不計算在工作期限內。
四、通行證和簽注的吊銷和宣佈作廢
(一)通行證持有人具有《中國公民因私事往來香港地區或者澳門地區的暫行管理辦法》第十三條或者第二十八條情形的,其通行證應予以吊銷或者宣佈作廢。持短期居住簽注的內地居民,被取消在香港或者澳門短期居住資格的,其所持短期居住簽注應予吊銷或者宣佈作廢。
(二)通行證吊銷的形式有兩種:收繳通行證;裁去通行證封面的右上角或者在通行證封面打孔。吊銷簽注的,可在簽注上加蓋“註銷章”。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收繳通行證後,應向申請人出具通行證收繳證明。
(三)通行證遺失,或者通行證、簽注確需吊銷但無法採取上述吊銷形式的,通行證或簽注的簽發部門應宣佈證件或簽注作廢,並將通行證、簽注的基本資料報告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
五、收費標準
往來港澳通行證 每證100元
一次有效簽注 每證20元
二次有效簽注 每證40元
有效期1年以下(含)多次有效簽注 每證100元
有效期1年至2年(含)多次有效簽注 每證150元
有效期2年至3年(不含)多次有效簽注 每證200元
要求先掛失,再重辦.
掛失是在公安局辦理,但還需要你在他們指定的幾種報紙上做掛失公告,要花錢,花費的時間不好說,快則2周,慢則2月.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