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失身份證也能乘機麼?

想乘飛機身份證卻丟了,怎麼辦?放假了,孩子身份證忘在學校了怎麼辦?您需要下面的手續:

一、由本人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開具身份證遺失證明,證明中寫明姓名、年齡、家庭地址、有效日期等,貼上本人的近期免冠照片並加蓋公安機關公章;

二、由身份證簽發地公安機關出具報失證明,證明內容與第一條中所述相同;

三、攜帶本人戶口本或工作證、介紹信以及其他能證明身份的有效證件,向民航公安機關(在機場候機廳內都有值班場所)申請開具臨時登機證明。假若因在外地旅行期間上述有效證件都沒有隨身攜帶,可向就近民航公安機關諮詢解決。

四、因為身份證小而滑,特別容易遺失在候機室辦手續的途中,而機場工作人員一經撿到便會馬上交到派出所等公安部門,因此遺失證件的同志不妨及時與機場派出所等有關部門聯繫查找。

值得一提的是,在您丟失身份證後,應該及時辦理有效證件,甚至可以直接找民航公安機關協商,但是千萬別弄虛作假使用假證件。當心,聰明反被聰明誤,訓練有素的安檢人員個個火眼金睛,專跟造假者過不去。如果被查出用他人證件,塗改、偽造證件,不僅僅是沒收,而且還要取消乘機資格,依法交由民航公安機關處罰。

更多文章